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建行各支行持续加强市场拓展营销 多项业务喜获佳绩

2020年01月07日 16:38 商讯 

  淄博分行:购车分期专营团队车行端分期全年交易额创历史新高

  截至2019年末,淄博分行信用卡中心购车分期专营团队创造历年来车行端分期交易额新高。

  2019年以来,购车分期专营团队秉承专业专注的经营理念,全方位地开展购车分期营销工作,确保分期交易额稳步提升。一是进一步优化团队管理模式,采取划片区管理的方式,缩小服务半径,根据片区划分情况,强化团队协同作战,专人专区,互相补充,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二是强化节假日驻店营销,把握各经销商人流高峰时段,第一时间受理进件,提升经销商和客户体验;三是通过群发营销短信、联合汽车经销商开展购车团购活动等方式,宣传我行购车分期产品,从源头获取客户,为经销商引荐客户,实现互惠共赢,进一步密切与经销商合作关系。

  下一步,购车分期专营团队将不断完善自身队伍建设,继续攻坚克难,加强市场拓展,进一步提升淄博分行购车分期业务市场渗透率。

  枣庄分行:个人存款业务实现圆满收官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枣庄分行两种口径个人存款余额及新增均居当地四行首位,成为全省第二个人存款余额及新增均居当地四行首位的二级分行,达成了去年初提出的余额及新增双第一的目标,实现了个人存款业务的圆满收官。

  主要措施:一是全面落实零售优先策略,纵深推进新零售落地。坚持以客户经营为第一核心要务,拼抢顶尖客户、做透中间客户、直营大众客户,深化客户分层经营,有力提升了各类客户价值创造;二是强化全量资金经营,做大资金蓄水池。抢抓代工、社保、医保、拆迁补偿、股金分红等源头资金,制定系列考核办法,加强对代工单位的拓展维护,加大智慧社区、智慧校园、电子社保卡线上支付、商圈等各类场景建设,通过B端赋能和C端连接,有效提升了代发资金留存率及代工个人客户产品覆盖度,提高了各类资金的行内循环率;三是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在全行会议上明确提出2019年实现个人存款余额新增双第一的目标,在此基础上将目标分解到支行、网点,细化到每季、每月、每旬,压实了“同业争第一、系统上位次”的主体责任;四是加强过程管控,及时调整策略。根据省行要求和同业动态,及时调整收口目标和营销策略,做好对代工等各类资金的掌控,确保了个人存款年末收口达到预期目标。

  滨州分行:阳信支行中间业务收入保持当地同业第一

  2019年以来,在经济下行、对公中间业务收入遭遇挑战的情况下,滨州阳信支行贯彻“零售优先”战略,打造 “大零售”格局,把个人业务作为加快经营转型,促进效益增长的重要举措,大力拓展零售业务,尤其是加大中收厚利性产品的拓展力度,通过全行的共同努力,自旺季营销开始截止12月31日,阳信支行中收始终排在当地四行第一位。

  主要措施为: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面贯彻上级行的营销活动要求和措施,坚决完成上级行交付的各项工作,同时将这一理念传导到全行每位员工,确保顺利完成市分行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

  二是支行领导高度重视,全面量化考核措施,始终把中收作为全年营销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高目标定位,把中收作为一人一表的重要考核指标,全员营销。

  三是打破条线壁垒,充分掌握产品知识,做到产品间的灵活互换和灵活组合,让客户来到网点,总有一款产品能够适合,不但解决了客户的需求,而且又留住了客户,既提升了销售业绩,又增加了中收收入。

  四是以“增客户、创中收”为目的,大力拓展全量客户增长,对于新增客户争取持有该行两卡(借记卡、信用卡),开通手机银行,签约ETC,增加客户粘度。

  五是从资产配置角度出发,加强基金、代理保险、贵金属等业务的发展。

  五是加强商户拓展、楼盘营销,巩固房贷优势和信用卡消费分期业务。

  六是充分发挥联动作战优势,全行上下团结协作,及时沟通资金流向及掌握信息,在下半年营销ETC、裕农通任务超重中的环境下,不间断的组建团队走访营销,争取重点产品的收入。

  七是持续运用新一代数据系统,精准筛选,瞄准重点客户进行营销,采取专人专注营销策略,提高管理精细化、营销精准化水平。

  八是持续外拓营销,走进财政零余额单位,走进社区,走进代工单位,走进楼盘,扩大营销范围,拓展优质客源,结合商户营销,推动分期通、专项分期、信用卡等产品的销售。

  (鲁启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