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建行各支行大力拼抢存款市场份额 实现完美收官

2020年01月06日 17:58 商讯 

  烟台分行:戮力同心 完美收官

  根据省分行年末核心业务收口“争一保二禁三禁四”的工作要求,烟台分行强化承诺践诺意识,大力拼抢存款市场份额,实现完美收官。截至2019年末,烟台分行一般性存款新增四行第一,系统第二;对公存款新增四行第一,系统第一;个人存款时点新增四行第二。

  一是分行党委高度重视,严密部署。根据省行年末收口工作要求,烟台分行多次召开年末收口调度会议,部署年末收口工作安排,强调收口工作纪律,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计划的刚性约束,严防死守全力争存。

  二是制定严格的激励约束方案。明确各支行年末收口任务目标,收口完成情况和等级行、绩效工资、旺季营销等考核挂钩,并对2019年末班子考核及2020年旺季金融服务评优实行一票否决。

  三是强力督导,上下同心。分行行领导带队逐行现场督导,分行条线部门强力调度,各支行对目标客户逐户落实资金,精准抢占市场,千方百计稳存增存。

  四是克服困难,确保目标实现。全行努力克服保证金存款下降、财政资金上缴国库、医保资金上划等大额资金波动的诸多困难,坚定信心,全力冲刺,确保收口计划目标圆满完成。

  在实现存款业务完美收官的同时,分行资产质量也得到显著优化,为2020年业务腾飞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聊城分行:阳谷支行2019年个人存款四行首位

  截至2019年末,聊城分行阳谷支行个人存款余额、新增两项指标再保当地四行第一位次。

  一是领导重视,个人存款作为县域强行的重要指标,从年初旺季营销到年末收官,党总支坚持按照市分行各时段工作部署,带领全行员工加强思想认识转变,不松懈、不气馁,做好了全年个人存款增存、稳存的计划、步骤及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

  二是切实关注客户维护及私人银行等大客户资金流向,同时锁住房开企业上下游客户资金的流向,形成资金建行内部循环。

  三是做到从源头把握,加强对代工单位的持续走访,进一步加强了大数据应用,认真筛选,针对潜力客户,在保持存款稳定的情况下,做好了分层、分级存量客户的重点关注与维护。

  四是加强信息收集与利用,并加大公关力度,特别是通过上下联动,获得了农民工工资代发的竞争优势,使个人存款客户量、新增余额等取得了较好业绩。确保完成了当年“余额、新增当地占比双第一”的目标。

  泰安分行新汶支行:翟镇支行个人存款新增创15年来新高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泰安新汶支行翟镇支行个人存款余额居全市非营业室网点第一位,也是该网点15年以来个人存款新增首次突破亿元、新增创下15年以来新高。

  一是突出存款兴行的经营理念。存款业务一直是银行的一项人气指标,只要存款业务强劲,其他业务必然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二是狠抓源头工程。该处背靠世界500强山能翟镇煤矿,利用得天独厚的优势,不断加深银企合作,确保代发、代退业务全份额在该处办理;

  三是强化外拓,不断走出去广僻储源。该处一贯坚持“请的进来、走得出去”的经营策略,不断加大外拓力度,利用ETC、裕农通等产品外出营销的有力时机,联动营销存款业务,使业务的同步发展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

  四是大力开展拓户行动。该处结合网点地域特点,不断加大对周边乡镇的辐射力度,既做好普通客户的发卡工作,又不断做好高端客户的维护工作,确保网点量、质的同步提升。

  下一步,该处将借助网点升格、2020年首季综合金融服务活动开展的有利时机,再创网点发展的新辉煌。

  (鲁启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