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建行莱芜分行:钢城支行建筑业农民工代发业务取得新突破

2019年12月27日 16:05 商讯 

  建筑业由于其较高的人力成本,需要备付大量的现金来保障其工资按时发放。随着近年来政府监管措施的不断加强,建筑业客户已成为莱芜分行钢城支行重要的存贷款来源。钢城支行紧紧抓住莱芜地区区划调整的契机,与济南市钢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合作进行建筑劳务工资保证金监管,保障农民工资按时发放的同时,营销了大量建筑业企业单位账户,同时联动拉动对公、对私业务增长。区划调整以来,针对新增建筑业客户,该行已开立相关监管与工资发放账户10多个,批量发放工资卡1000余张,目前仍有大量营销潜力有待挖掘。

  一、先知三日,富贵十年——区划调整与营销嗅觉

  2018年末,原莱芜市撤销后划归济南,成立新的莱芜区与钢城区,为莱芜地区带来了新的经济活力。区划调整后,建筑业监管趋于严格,济南市相关部门要求建筑企业在工程施工的同时开立建筑劳务工资保证金监管账户,存放保证金以保证农民工工资的按时发放。钢城支行了解相关政策变化后立即行动,前往城建局及相关企业宣传本行代发业务,并承诺积极配合城建局进行工资监管,同时为企业的业务办理提供便捷服务,得到了相关部门与建筑业企业的充分认可。

  二、军马未动,粮草先行——柜面准备与商机营销

  为配合建筑业企业的营销进度,钢城支行营业室增配人员,调配物资,加班加点为相关企业办理监管协议签订、单位账户开立、工资卡发放、工资代发等业务。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同步发掘其他营销商机,联动营销信用卡、分期通、小微贷款等业务,为支行业务的综合发展起到了很好地推动作用。

  三、宁负如来,不敢负卿——三方监管与工资保障

  农民工工资发放一直是社会多方关注的重点问题,随着近年来监管措施逐渐加强,农民工的利益得到了更好的保证。钢城支行先后与住建局、建筑企业签订《建筑劳务工资保证金监管协议》与《建筑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资金托管协议》,为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保驾护航,同时展现钢城支行的社会责任。

  四、鞠躬尽瘁,兢业为企——优质服务与客户拓展

  监管期间,钢城支行不仅全力配合住建局的监管事宜,同时用最优质的的服务来服务相关客户,赢得了相关企业的一致好评,配合监管的同时,发展了部分客户。有相当一部分单位客户表示在监管事宜结束后仍有与该行继续合作的打算。同时有大量代发工资的个人客户已经被培养成该行的忠实客户。

  五、凛冬蓄势,志在旺季——潜在收获与旺季展望

  临近岁末,各方保证金先后存入,为钢城支行存款增长起到了强大的助力作用。建筑业客户的营销成果不仅拓展了该行存贷款业务,还优化了政银关系,培养了潜在客户,储备了客户营销资源。旺季营销即将到来,钢城支行必将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服务社会、服务民生,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为该行业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鲁启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