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建行威海分行:荣获“威海市退役军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9年12月27日 16:05 商讯 

  近日,威海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中国建设银行威海分行荣获“威海市退役军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威海分行是全市唯一个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行,始终饱含家国情怀,始终把帮助退役军人创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度关注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事业发展,始终以崇高的使命感和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以金融的力量助推退役军人二次创业。

  一、提高政治站位,将助推退役军人二次创业纳入全行发展战略。威海分行将服务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一把手工程,将助推退役军人二次创业纳入全行发展战略,从年初开始就紧盯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立进程,一把手亲自带队拜访,分管行长组织各业务部门编制详实全面的金融服务方案,并于今年4月份,在全省率先与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并发放了全省首批退役军人服务卡,实现了用退役军人服务卡发放退役金,奠定了与威海市以及各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紧密合作伙伴关系。

  二、发挥金融优势,为退役军人二次创业提供“建行方案”。威海分行在充分利用总行、省行产品服务基础上,融合多方资源,结合金融企业特点,积极提供多层次的“建行方案”。

  三、推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裕农通”模式,打造退役军人创业样板。11月19日,威海分行/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威海文登区宋村镇召开“裕农通+退役军人创业服务站”联合推广启动会议,并为大泽头村退役军人创业服务站揭牌。本次揭牌的文登区宋村镇大泽头村退役军人创业服务站-昌阳家庭农场已与我行签约代发工资,后续将批量发卡500余张。本次“裕农通+退役军人创业服务站”的成功揭牌,标志着建行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退役军人创业方面迈出了扎实的一步,为建行大力推广裕农通业务增添了新动能。

  (鲁启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