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建行临沂分行:高铁支行强化内控管理 深入开展“合规管理专项治理年”活动

2019年12月18日 17:34 商讯 

  2019年,临沂高铁支行按照市分行 “合规管理专项治理年” 活动工作部署,持续开展“合规建行、人人践行”创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全员高度重视,将活动列入2019年本行工作重要议事日程。

  一是强化员工合规意识教育,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支行持续开展“合规管理一刻钟”工作法,加强警示教育案例宣讲,加强员工普法教育宣传,用鲜活的案例教育和警醒员工,提升主动合规意识,坚决杜绝违章操作和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二是支行通过网点宣讲和利用外拓时间,向公众宣传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违规理财产品销售、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知识,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

  二、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强化内控合规管理。

  支行结合上级行业务风险排查工作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合规检查相关工作,2019年先后组织开展了印章管理风险排查、财务事项风险排查、柜面操作风险排查、大中型客户风险排查、中小型客户风险排查、网点个人理财业务风险排查、个贷及信用卡业务风险排查、安全保卫等风险排查,通过加强各业务领域风险排查,确保支行业务合规操作。

  三、对照工作方案,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进一步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引导员工保持良好的职业操守。二是加强重要岗位轮换、强制休假制度管理,强化员工岗位管理,对柜面人员岗位权限等进行自查梳理,确保不相容岗位分离、重要岗位及时轮岗。三是进一步加强反洗钱管理,强化反洗钱岗位人员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以营业网点为主战场,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增强公民的金融安全意识、同时提升客户对我行的社会认知度。

  高铁支行将以“合规管理专项治理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强化员工合规理念建设,从严治行,确保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鲁启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