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建行各支行践行金融科技战略 打造便民服务银行

2019年12月18日 17:29 商讯 

  临沂分行实现山东政务一网通办临沂公积金模块正式上线

  日前,山东政务一网通办临沂公积金模块正式上线。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根据山东省政府政务一网通办的工作部署,建行临沂分行G系统项目小组紧急行动,召开会议,确定了研发方案,在研发过程中出现很多技术性以及业务难题,小组人员通过努力问题最终被一一攻克,一网通办平台公积金模块于日前顺利上线,一网通办平台不仅可以快速查询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贷款信息,更能实现线上直接提权公积金和线上预约办理公积金贷款。

  山东政务一网通办公积金模块的正式上线,深化了“放管服”改革,加快了构建权威、便捷的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提升了政务服务网上供给能力,促进了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莱芜分行顺利完成首个代缴水费业务测试工作

  今年以来,莱芜分行认真贯彻落实 “三大战略”,借助科技引领,抢抓场景获客,近日,在总行武汉数据中心、省分行资金结算部、金融科技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该行首个自来水缴费项目顺利通过总行试营业测试,代缴水费业务在柜面、智慧柜员机、手机银行、个人网银、龙支付APP、微信银行、悦生活渠道全部测试成功。

  该项目将实现钢城区2万余户供水用户的缴费,对打造建行便民服务银行知名度,实现长期获客、活客起到良好的带动作用。下一步,莱芜分行将加强与自来水公司的合作,持续做好缴费客户的开户、产品营销等工作,提高产品覆盖度,为旺季金融服务活动实现良好开端。

  泰安分行泰山支行践行金融科技 拓展建融慧家

  为了贯彻落实建行“三大战略”,践行金融科技,泰安分行泰山支行积极拓展建融慧家业务,利用科技手段获客粘客。

  近日,泰山支行与泰安市星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合作上线建融慧家。该物业公司管理泰安市多处高档小区,客流量大,客户质量高,商机巨大。该支行成立专门的营销团队利用班后及假期走进小区上门服务,为业主缴纳物业费,同时联动推介信用卡、手机银行等业务。仅周末两天,便办理了十多张银行卡、多张信用卡及ETC,截至目前,已有100多名业主入住建融慧家。

  建融慧家平台拥有完整的管理系统,支持用户物业缴费、车位缴费等功能,还提供了便捷的生活服务及安全的理财产品,为社区住户提供了便利的O2O信息交互,获得社区住户的广泛欢迎。泰山支行今后将继续拓展建融慧家业务,为客户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

  (鲁启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