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建行临沂分行市北支行:践行一刻钟工作法打造合规管理长效机制

2019年12月17日 16:58 商讯 

  每天一上班,建行临沂市北支行的会计主管刘丽英都要重新梳理一下前日的工作,诸如柜员差错、风险点疑问、双录等问题,凡是事实存在的,她都要通过晨会或例会迅速传达,力于整改,完成整改的打勾,未完成整改的进行标注,列入以后工作日程。

  每天营业终了,营业室安全员于连菊都要在营业室内外走上几圈,电源、插座、摄像头、消防器材等等,查漏补缺,都是她必查的项目。

  何止是刘丽英、于连菊两人,在临沂市北支行, 33名全体员工,每日都会根据自己的职责,结合岗位实际,自觉进行班前或班后检验,这种行为是他们全体支行员工践行一刻钟工作法、打造合规管理长效机制的具体行动,已经成为习惯。

  一刻钟工作法,就是要在工作中时时想合规,处处讲合规,人人为合规,做到每时、每地、每人,这种传承于临沂分行的统一行动,市北支行已经坚持了近两年时间。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市北支行又响应上级行号召,把一刻钟工作法进一步落地,并结合金融乱象整治及合规案防警示教育,认真开展“道德规范、行为规范、管理规范”等四大规范构建活动,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基础,巩固乱象整治成果。持续加强党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员工合规意识教育活动。加强员工岗位管理。开展柜面业务专项排查及运营安全检查工作。加强合规风险排查,查找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加强服务管理,提升网点服务质量。并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强化员工合规理念建设,从严治行,确保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一刻钟工作法的持续开展,使市北支行步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遵纪守法,风正行清,业务蒸蒸日上,连年无安全责任事故,是客户心中最满意的银行。

  (鲁启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