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建行各支行以“劳动者港湾”为有效载体 持续深化暖心服务

2019年12月17日 16:45 商讯 

  济南历下历山支行:劳动者港湾冬日送温暖

  12月的泉城济南,寒风萧瑟,入冬以来,昼短夜长的工作时间、寒冷严酷的工作环境都令清洁工感到深深的压力。济南历山支行秉持劳动者港湾“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服务理念,以港湾为有效载体,为清洁工送去冬日温暖。

  每天清晨,大堂李经理总会在班前准备中最早来到港湾,打开空调暖风取暖并提前加热好饮水机。历山支行周边的环卫工人老谭说:“没有比劳动者港湾更好的休息的地方了,我天不亮就起来了,一直忙到现在,来这能喝口热水,还能吹吹热风暖和一下,真是太满足了,感谢建行啊!”李经理向各位环卫工人介绍了我行劳动者港湾APP,并向大家演示了如何使用软件查看附近的劳动者港湾,环卫工人纷纷表示有了手机软件,以后生活更方便了,他们工作起来也更有干劲了!

  “劳动者港湾”,给每个劳动者遮风挡雨的地方。正如“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朴实的宣传标语,满满的正能量。当寒风来临,历山支行永远是每个劳动者最温暖的港湾。

  淄博齐鲁石化支行:港湾里帮农民工用手机银行购车票

  临近年末,有些工程也陆续完工或停工,天南海北的农民工打算提前订购返程的火车票。

  这天,有几位农民工来到淄博齐鲁石化支行大都会支行,因为他们听工友说,建行手机银行能够提前购票,所以到网点开卡办理电子银行,想通过建行的手机银行抢先购票。网点大堂经理热情的接待了他们,其中有两个看上去年纪五六十岁的男子,使用手机不太熟练,手机银行操作更要手把手的指导使用,因要同时指导两个人,所以有点顾此失彼,有一人可能有点心急,就先一步自己操作了起来。但他购票的方向却是反了,应是淄博至贵州,他却买成贵州至淄博,等大堂经理看到时已经操作到付款页面了,大堂经理张颖急忙让他停止操作,农民工挣点钱不容易,不想他因操作失误而损失钱,忙告诉他取消订单另行正确购票,客户非常感激,他没有太华丽的词汇,只是嘴里一直说着谢谢。

  没想到第二天中午,那位客户又领着几位工友来开通电子银行业务,临走时他工友说这里不是离他们最近的银行,但是建行服务很热情,也细致,没因他们穿的不好就嫌弃他们(从工地上来的,身上比较脏乱),就是远点也愿意来这办理。

  银行员工的小小举动,可能给他们带来太阳般的温暖。累了能歇歇脚,渴了能喝点水,手机没电了能充电,饭凉了能加热。在建行一个个“劳动者港湾”里,尊重劳动者、爱护儿童不是口号,而是真实的行动。

  泰安新泰支行:小处服务见真功

  “建行的服务,真贴心”,七十多岁的刘大爷赞不绝口。原来,刘大爷从农村来城里帮子女带孩子,今天顺道带着两个小孙子到建行新泰支行平阳分理处取养老金,老人本就没来过银行办过业务,平时都是攒着子女代办,两个孩子又很调皮,进来半天也没顾得上办业务。

  大堂经理小李见状告诉大爷,把孩子交给我吧,我先给你看着。大爷看着年轻的大堂经理,不放心的犹豫着。小李从等待区拿了两个棒棒糖给孩子,并领着孩子去贵宾区水族箱旁看鱼,孩子们高高兴兴的跟着去了。这时另一名大堂经理引导大爷去自助区办理了现金取款业务。

  大爷取完钱回来接孩子,孩子们还玩的不亦乐乎,不肯离去。大堂经理见状,招呼大爷在贵宾等待区坐下,并奉上茶水,让其顺便休息一下。大爷不断的称赞着该行的服务,称建行是真正服务老百姓的银行。

  这一暖心服务画面仅是新泰支行打造的普惠银行的一个缩影。今年来,该行持续深化暖心服务,在微笑服务、真情服务等基本服务外,还在全国率先推出劳动者港湾,让户外工作者有歇脚休息的地方。同时,在产品上也不断创新,开发出了很多助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小微优惠贷款,助力社会发展。在以后的工作中,建行会继续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优质银行!

  (鲁启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