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建行泰安分行:肥城支行开展金融科技安全宣传 普及金融安全防范知识

2019年12月13日 17:02 商讯 

  泰安肥城支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金融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力度,近日,支行开展了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金融科技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宣传该行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移动互联、物联网、生物识别等方面的科技创新运用成果,在精准扶贫、支持小微企业等方面的重要进展,向公众普及有关校园贷的危害、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支付风险、保护个人敏感信息、数字货币等方面的金融安全知识。

  为营造宣传氛围,肥城支行提前在全辖做好动员,给全辖网点配发宣传活动折页,制作宣传展板,做好宣传动员。通过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宣传语、大厅宣传栏摆放宣传折页、大堂经理宣讲热点问题等形式,营造浓厚的金融科技宣传氛围。为使宣传活动取得实效,肥城支行在市区市民广场开展“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科技宣传活动,联合业务部门和基层网点,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市民现场讲解金融安全知识,扩大宣传影响,现场发放宣传折页100多份,增强市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获得市民的一致好评。同时,该行为满足公众对金融科技知识的需求,针对员工开展相关推广活动,通过有奖微信转发等活动,加大员工对手机银行等科技创新成果的宣传力度,通过支行126名员工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等形式,切实扩大金融新技术在人民群众中的传播。

  下阶段,肥城支行将继续强化金融科技创新工作,及时贴近社会民生,大力宣传金融科技创新的进展、成果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保护个人敏感信息等社会热点问题,加强校园贷、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支付风险、保护个人敏感信息、数字货币等方面的宣传,提高公众认知水平,真正做到科技惠民,让金融科技普惠民众、深入人心。

  (鲁启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