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山东农行员工妥善处置突发事件,担当作为为生命护航

2019年12月13日 10:58 商讯 

  12月10日上午,农行山东济南高新开发区支行营业部门前突发紧急情况——一名路人被某持刀者捅伤并匆忙跑进营业大厅求助。

  当时,大厅内客户较多,事发突然、情况紧急,为保护客户人身安全并救助受伤路人,网点人员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值班安保人员手持防护器械紧闭大门,防止持刀者进入营业大厅;大堂经理紧急落下三处卷帘门确保厅内客户安全,紧急通知网点负责人及内勤行长并拨打110向警方求助;网点负责人丁悦第一时间向支行安保部门汇报并到一楼现场指挥;部分员工安抚受伤男子情绪并拨打120救护电话……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严格按照演练预案执行防护救助工作。随后,受伤路人凭借网点常备医药箱及时处理伤口,网点客户及围观人群及时疏散无意外伤亡,持刀行凶者被有效隔离并被警方控制,短短五分钟内事态得到有效控制。

  “要不是咱农业银行的人帮忙,我今天就没命了……”受伤路人惊悚未定,万分感谢。回顾事件全程,有客户的钦佩、有路人的感激、也有警方的称赞,更有农行员工的迅速反应,才有效避免了事件进一步恶化,保全了生命安全。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事件发生后我们了解到,近年来,农行山东省分行高度重视突发事件应对机制完善及物防技防演练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全员演练,有效提高了全行员工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员工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也在事件处置中得到彰显发扬。(郇长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