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建行各支行强化措施 有力推进合规文化建设

2019年12月13日 11:50 商讯 

  济南商河支行:强化措施,有力推进合规文化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合规文化建设,不断强化员工合规意识,济南商河支行加大合规文化教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合规文化建设。

  一是加强“员工违规处理办法、轻微违规积分管理办法和三线手册”等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提高员工思想认识,有效规范员工行为,加大案例警示教育学习,让员工做到保持头脑清晰、明底线、知敬畏、守制度,形成“自觉合规”氛围。

  二是抓合规经营,充分运用积分处罚等管理手段,发挥检查力度,加强全辖合规检查,加大对违规问题及违规人员的通报与处罚、对屡查屡犯问题要严肃处理,绝不手软。

  三是强化案防责任,坚持齐抓共管,落实案件防控与警示教育工作机制,认真学习领会赵翀书记讲话精神,压实部门对条线的管理责任,坚守合规立行,坚持全面从严治行。

  四是加强领导干部合规管理,领带干部率先垂范,争表率、当先锋。要求别人做的自己要率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按章办事,守规矩,压实制度,使合规意识落到实处。

  德州临邑支行:开展“强内控 促合规”演讲竞赛活动

  当前,德州临邑支行内部检查审计、外部监管持续细化深入,且不断加大对违规关注程度及惩治力度。为使全行员工充分认识内控管理、合规经营对业务发展的基础保障作用,真正树立风控优先、合规经营的发展理念,日前,临邑支行组织全行员工开展“强内控 促合规”演讲竞赛活动。

  演讲内容涵盖该行“信贷管理、征信管理、反洗钱、支付结算、现金管理、稽核问题、自助设备管理”等业务知识。立足于本职岗位,紧密结合实际,归纳分析具体某一项业务的知识点、风险点,自身的工作经验与得失;分享恪守职业道德,严守规章制度方面的所感所想。参赛员工经过提前认真准备、积极展示,由全行员工参与评比。评比标准包括主题、内容、结构、展示四部分。竞赛在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下进行,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并给予奖励。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向全行员工进一步普及合规知识,营造依法合规经营的环境和氛围,时时处处将“合规操作、防控风险”放在心间,将合规基本要求融入到每一位员工的各项管理与操作工作中。

  (鲁启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