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山东好味道”评定拍摄组走进日照地区

2019年12月04日 15:05 商讯 

  “山东好味道”----山东100种特色美食评选项目是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导,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承办,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支持,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各市旅游饭店协会协办的振兴鲁菜文化产业发展的工程之一,宗旨是通过评选,深入挖掘山东旅游美食资源,丰富餐饮市场,弘扬鲁菜文化,拉动旅游餐饮消费,促进山东旅游餐饮产业全面发展。 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按照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山东省旅游饭店业“山东好味道”——山东100种特色美食评选项目》的工作部署及组委会的进程安排,协会组织专家和腾讯公司摄制人员到日照对入选的美食候选单位进行了现场评定。

  日照是黄海之滨新兴的一座港口城市,日照之名,有“日出初光先照”之意。地理位置优越,文化资源丰富,传统文化资源丰富,近年来充分发挥文化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各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形成了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品牌。 在饮食方面,日照有享誉中外的“山东煎饼”,近海盛产海产品。日照,除了风光秀美天下闻名,还有数不胜数的美食!

  莒县全羊汤,又称莒州全羊汤,伴随莒国悠久的历史,承载着“姑幕”丰厚的文化底蕴,莒县全羊汤犹如渗透进商周秦汉的古老文明与现代人文的生机和谐。莒县羊肉汤之所以好吃,是因为选用肉质鲜嫩、膻味小的本地优质山羊为食材,并且严格掌握山羊的年龄,羊龄大了肉就会膻,羊龄小了香味不够。羊肉下锅前要放入“老汤”,这是保证羊肉汤既鲜美又滋补的关键,大火催锅,文火慢煨,纯正醇厚的清香升腾而出,羊肉的蛋白质、氨基酸慢慢溶入汤汁,汤美肉鲜,也兼顾了羊肉口感的韧性与松软。海碗中先放入煮好的羊血和新鲜的香菜,再放入切好的羊肉,倒入奶白浓郁的鲜汤,绿叶白汤浸润着鲜嫩的羊肉,一碗色香味俱佳、热气腾腾的莒州全羊汤就上桌了。让人闻之心旷神怡,饮之七窍通达,不禁令人生发“天上人间之美味,尽在莒县全羊汤”之感慨。

  乌鱼蛋虽以蛋命名,但并非真正的蛋类,而是雌性乌鱼的卵巢,因其色乳白,状如鸡卵,所以人称为乌鱼蛋。乌鱼蛋本无味,只是食其口感顺滑,借其形态优美,而味道则要借汤味来呈现,故各类调味料的味道奠定了此菜的味型。

  乌鱼蛋汤所取的清汤并非是普通的鸡汤,而是运用鲁菜“吊汤”技艺制成的高汤,汤色清亮,看起来如水般清澈见底,喝起来却鲜醇无比。乌鱼蛋片爽滑鲜美,而汤酸咸鲜辣,丝丝入味,细品之下先轻柔,进而香醇,酸、辣、咸。格调清晰别致,滋味清鲜中微带酸辣,食之开胃解腻。

  日照本次参加评选的其他美食也都极具区域特色,深受大家喜爱,日照的文化旅游市场发展不可估量,旅游饭店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日照市旅游饭店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大力宣传日照地方饮食文化、挖掘地方名优小吃,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推崇鲁菜文化,为山东省旅游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