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成功办理全省首笔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业务

2019年12月03日 14:01 商讯 

  2019年12月2日,中国银行济南分行成功办理全省首笔跨境人民币便利化结算业务,结算效率的大幅提升,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赞扬。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在支持自贸区建设、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和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2019年12月1日,山东省外汇及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出台的《山东省优质企业人民币跨境结算便利化方案》正式实施,并发布第一期优质企业名单。名单内优质企业只需凭《跨境业务人民币结算收/付款说明》或支付信息清单即可提交申请办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跨境人民币结算以及资本项目人民币收入资金在境内合规使用,无需事前逐笔提交真实性证明材料;并鼓励银行在保证支付安全、依法合规前提下,探索无纸化操作。

  在新政策实施之前,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即在人民银行跨境办指导下认真开展相关筹备工作,积极联系企业开展宣传等,确保方案出台后可迅速落地。12月2日,方案出台的第一个工作日,济南分行即组织辖内自贸片区高新支行为目标企业高效办理新政策实施后的首笔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经办银行直接为其办理货物贸易项下人民币付款,整个业务流程10分钟内即可完成,结算速度远超企业预期。该首笔业务标志着自律机制推动的高水平的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业务在济南自贸区成功落地。

  下一步,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将牢牢把握人民币国际化、自贸区建设等政策机遇,充分发挥中行渠道覆盖面广、技术先进、产品齐全、资金雄厚等服务优势,为企业打造全方位全链条跨境金融服务,大力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发展进程,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