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中信银行滨州分行消保工作站把金融消费者权益落到实处

2019年11月29日 14:10 商讯 

  消费者对一个良好运行的金融市场的信赖,是推动金融稳定、增长、革新的根本力量。金融的这些特性,决定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永远是其发展议题的重中之重。不同于普通的衣服、鞋子等商品,金融产品具有特殊性、复杂性和专业性,普通消费者难以进行直观的判断,其与金融机构之间存在着信息不对称;普通商品的消费是一次性消费行为,而金融产品的消费者,一方面在消费着某种金融产品,另一方面往往又成为债权人。如何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这是客户与银行之间一个重要的切入点。

  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始终严格落实中国银行业协会关于银行规范经营、规范服务及公平对待消费者的自律要求,坚持客户服务相关提示,严格执行服务收费相关规定,加强学习“七不准、四公开”,一直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社会责任落实到服务广大居民的点点滴滴。

  成立近三年的时间里,中信银行滨州分行持续深入农村、社区、单位及学校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宣传活动,重点加强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个人资金账户安全、识别非法金融广告、保持理性投资等金融知识的宣讲,将如何提升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带给了广大群众;借助该行特色业务出国金融为学生们解决出国留学问题;严格遵守销售制度,不断完善合规制度与流程,定期对行内客户经理的销售资质进行公示,定期开展“防私售”、“防飞单”、合规销售教育等培训,保证在录音录像下对合格投资者进行产品销售,致力于维护银行业合理有序市场环境和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消费者权益保护是金融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必然责任,对于一家银行来说,更是其发展道路上的重要节点。今后,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将继续延续以往的良好作风,树立公平对待金融消费者的观念,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消费者投诉管理工作,让客户感受到最大程度的关怀,进而促进整个金融市场的健康运行,为维护滨州地区金融市场的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