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科技赋能 智慧驱动 —莱商银行上线智慧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

2019年11月27日 15:59 商讯 

  2019年11月13日,莱商银行智慧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莱商银行在创新应用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实现便捷获得信贷方面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长期以来,中小微企业由于自身信用不足、缺乏有效担保、信息不对称等原因一直存在融资难的突出问题,供应链金融成为解决这一突出问题的重要途径。在供应链金融模式下,核心企业基于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的真实交易,为上下游企业融资提供增信支持,帮助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将单个企业的不可控风险转变为供应链企业整体的可控风险,从而实现核心企业整体产业链的共同发展。莱商银行智慧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旨在通过核心企业汇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构建维护完整的线上供应链金融生态圈,提升核心企业整体产业链上的竞争力,最终实现银行、核心企业、上下游中小微企业三方共赢。

  平台首期聚焦中小企业应收账款融资过程中环节多、风险高、确权难的痛点,利用全线上化操作模式,通过核心企业应付账款线上确认与传递,大幅提升了应收账款融资业务的办理效率和便捷程度,有效疏通金融传导渠道,解决产业链上游企业融资难问题,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平台致力于服务中小微企业和推进普惠金融,授信对象定位于单户授信1000万元(含)以下的核心企业上游供应商,供应商无需线下授信,平台依据基础交易实时自动授信,为上游供应商便捷获得信贷提供了强有力的渠道支持,据了解,首笔业务从核心企业开出应付账款到上游企业融资放款仅用时3小时,而传统线下业务至少需要2-3天时间,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和业务效率。

  平台充分运用前沿金融科技手段,通过科技赋能、智慧驱动,解决了核心企业信用穿透难、风险控制薄弱、融资流程长、信息不对称等问题。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