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山东平安产险枣庄中支学习红旗渠精神

2019年10月30日 16:22 商讯 

  为保证员工先进性思想教育,强化员工奉献精神,提升员工服务意识, 10月19日,山东平安产险枣庄中心支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业务骨干,前往河南省安阳林县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红旗渠,重温国家那段难熬却又惊心动魄的历史,感受林县人民不畏艰难、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不向生活妥协的开拓精神。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无谓的林县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历经十载,削平了1250座山头,架设了151座渡槽,开凿隧洞211个,挖砌土石2225万立方米,从太行绝壁上筑成了总干渠全长70.6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

  一个民族需要民族精神,一个时代需要时代精神。 怀着对红旗渠精神的崇敬之情,党员干部及业务骨干们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党员干部及业务骨干们静心聆听讲解员精彩生动的讲解,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林县人民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弘场景;感受红旗渠的修筑历史,动人心弦、发人深省;感受红旗渠的精神,启人思考、催人奋进,同时,也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 的红旗渠精神所深深震撼。

  在馆外,党员干部及业务骨干们自发组织在一起,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给伟大的祖国,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随后党员干部及员工代表们前往红旗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全体党员在青年洞前对着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先进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红旗渠是一座代表抗争的不朽丰碑,更是一面永恒的旗帜,红旗渠的精神折服了一代又一代人。通过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使党员干部及业务骨干们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在心灵上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红旗渠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将红旗渠精神融入到后续的工作发展中,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金融事业贡献力量。

猜你喜欢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