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5G商用倒计时 山东联通准备就绪

2019年10月30日 14:50 商讯 

  自从5G商用牌照正式落地以来,人们一直期待着5G会为日常生活带来什么样的改变。5G套餐商用已进入倒计时,人们的目光再次聚集到5G,期待自己的第一个5G套餐,期待5G应用带来的精彩。

  5G商用在即,山东联通已然做好了准备,专注与构建优质的5G网络,满足用户对5G的体验需求,并不断与产业链合作发展5G应用,承担起山东5G发展主力军角色。

  山东联通早已开启“5Gn绽放美丽邂逅”预约活动,参加5G预约活动的用户,将在5G套餐正式上市时享受购机直降、资费折扣等一系列优惠,网龄满3年的用户可以享受5G套餐7折的资费优惠,而网龄不满3年的用户也可以享受5G套餐8折的资费优惠。

  通过活动购买5G手机的用户,可享受最高600元的降价优惠,目前有华为mate 20X 5G版、三星GalaxyNote10+ 5G版、小米9 Pro 5G版、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vivo iQOO Pro 5G版等多款5G手机可供用户选择,最新发布的华为Mate30 Pro 5G版也已在山东联通各个渠道开启预约活动。

  在尝鲜体验5G的用户反馈中,山东联通5G网络优质的服务得到了众多用户的认可。这不仅因为山东联通5G网速快,还得益于山东联通5G网络持续扩大的覆盖范围。

  作为中国联通首批5G商用城市,济南、青岛持续扩大核心区域的5G网络覆盖,为5G套餐的上市做好网络准备。

  据了解,济南联通5G网络已实现市区核心区域的基本连续覆盖,包括龙奥大厦、大观园、泉城路、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济南电视台、纬二路、济南地铁三号线等核心场景地区的网络覆盖,青岛联通5G网络也已实现核心市区的基本连续覆盖,包括五四广场、奥帆中心、栈桥、台东等前海一线、重要交通枢纽、热点商圈、会展中心等场景的网络覆盖。年底前,山东联通将实现济南、青岛市区主要区域的5G网络基本连续覆盖。用户登录联通手机营业厅即可查询山东联通5G网络覆盖实时更新情况。

  火热的预约和用户的满意背后,是山东联通强大的网络支撑。

  为确保完成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提出的10月25日前全国15城市5G承载网互通的要求,10月22日凌晨,青岛作为全国首批15个与电信5G共建共享城市,在省内率先完成联通-电信本地IPRAN网络互通,建成省内首个基于200M带宽的电联共享5G基站,联通、电信5G用户同时接入5G网络,完成双锚点、单锚点、共享载波、独立载波等所有场景的测试验证。

  与此同时,青岛联通网优中心根据中国联通集团公司首批5G城市商用摸底测试的工作安排,进行针对5G网络覆盖、性能和VOLTE业务的摸底测试,此次测试选取已经部署5G的口碑场景,如高校高校、大型住宅小区、五星级酒店、高档商务办公区、三甲及以上医院、大型商业购物区等重要场景以及主城区重点道路进行详细测试,固定地点的5G测试下载速率最高达到1.4Gbps,上传速率110-170Mbps;道路行驶中测试的5G平均下载速率700M左右,NR(5G无线信号)占比78%,VOLTE接通率100%,掉话率0%。未来,山东联通还将从5G网络“占得上、驻留稳、体验优、语音好”四个维度开展进一步建设优化工作。

  2019年是5G商用元年,据工信部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我国已开通5G基站8万余个,预计到2019年底全国开通的5G基站将超过13万个。随着5G步伐不断加快, 5G布局已经进入快速道,山东联通将坚持高质量的网络建设发展之路,通过合作创新构建5G产业新生态,持续开发5G特色服务,进一步扩大5G体验范围,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联通5G早日走入寻常百姓家。

猜你喜欢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