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山东移动5G应用精彩亮相 “2019新动能·青岛展洽会”

2019年10月22日 15:06 商讯 

  2019年10月20日,为期两天的“跨国企业领导人青岛峰会”闭幕。在19日举办的“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上,山东移动展示了5G+智能制造、5G+智慧能源等5G典型案例,展现了山东移动5G在工业制造、港口、能源、医疗、城市管理等领域的应用前景。

  在5G智慧能源展区,展示了5G+智慧电力应用项目。针对电力行业设备点多面广、光缆覆盖难等问题,山东移动借助5G低时延、大带宽、广连接特性以及网络切片技术,实现差动保护、无人机巡检、远程计量等场景应用,充分满足电力行业检查和安全隔离等需求,为能源产业技术发展带来新的变革。

  在5G智能制造展区,展示了工业视觉、柔性生产、AGV自动分拣、焊接机器人、AR巡检及远程维修等5G应用。通过5G赋能工业互联网,将催生全新工业生态体系,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山东移动目前正与海尔集团共同推进“5G+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落地,通过部署5G边缘计算,满足企业“数据不出厂区”、“超高可靠性低时延传输”等需求。

  同时,现场展示的5G+全息影像、5G+VR、5G测速等服务,也吸引了大量市民争相体验,使市民更加直观地感受到5G技术对社会生活的改变。下一步,山东移动将继续践行“5G+”计划,致力于做好5G网络建设的先行者、应用创新的引领者、产业发展的集聚者,面向各行各业探索综合场景解决方案,让市民真正体会到“5G改变社会”。

猜你喜欢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