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济南市技师学院举办廉政文化知识讲座

2019年10月09日 15:51 商讯 

  近日,济南市技师学院举办了“弘扬廉政文化,构建和谐校园”廉政文化知识进校园讲座。本次讲座由基础部思政教研室孙艺老师主讲,400多名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中,孙老师以同学们提出的“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廉洁应该是政府官员的事,和我们学生有什么关系”这一疑问开篇讲解,利用典故、案例、数据、故事等形式,结合日常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事情,引导同学们认识到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热心公益、勤俭节约、远离腐败等是廉洁文化对同学们的要求。同时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廉政文化建设不仅仅局限于政治领域,在社会各个领域也同样需要。孙老师还指出同学们毕业后将步入社会各个领域,要认真学习廉洁文化和廉洁人物精神,树立起廉洁自律、爱岗敬业、遵纪守法的高尚品质,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好基础。

  济南市技师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坚持把廉洁教育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推进廉洁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培养青年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夯实青年学生反腐倡廉的思想基础,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猜你喜欢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