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山东省公安厅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签订“警保联动”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09月29日 18:18 商讯 

  山东省公安厅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青岛分公司签订“警保联动”战略合作协议

  健全“警保联动”工作机制,创新警保合作工作模式,实现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覆盖率和机动车保险投保率“双提升”,交通事故伤亡率和保险赔付率“双下降”的目标,9月25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分别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青岛分公司签订“警保联动”战略合作协议。省厅交管局局长田玉国、副局长胡家兴,省厅车辆管理所副所长吕霆,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李军凯、副总经理刘光辉、青岛分公司运营总李强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双方旨在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建立完善“警保联动”工作机制,落实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实现车驾管便民服务、网上交通违法查询、线上交通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等业务工作的信息共享和共治共管。双方将在七大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一是共同提升车驾管服务水平,在有条件的营业厅建设警保服务站,合作推进交通安全管理“放管服”举措落地。

  二是建立“警保联动”快处快赔反应机制,为群众提供便捷、快速、高效的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

  三是做好线上信息服务共享,共同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和事故预防工作。

  四是建立宣传劝导联动机制,做好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发布交通安全预警、便民服务等信息。

  五是联合打击保险欺诈和贩卖事故信息等犯罪行为,保障车主和车辆信息安全。

  六是联合建立重要节假日、高考、中考、重大活动等特殊时段、重点路段联动护航行动机制,为广大车主提供最有利、最全面的护航保障。

  七是建立事故多发点段和水淹车黑点共同治理工作机制,共同推进交通事故预防。

  山东平安产险总经理李军凯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增进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的好事,也是助力当地经济发展的实事。未来,双方要深化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在多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服务,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平安山东”建设。

猜你喜欢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