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上线“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

2019年09月29日 16:41 商讯 

  2019年4月18日,国家口岸办公室正式上线“单一窗口”标准版金融服务功能,在北京、上海、浙江、安徽、福建(含厦门)、广东(含深圳)、海南开展首批试点,民生银行为首批试点银行。7月12日,国家口岸办将山东纳入“单一窗口”标准版金融服务试点范围,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快速响应,积极组织客户签约,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全流程、全线上、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进一步助力国际贸易便利化。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由国家多个部委共同打造的一站式政务服务平台,进出口企业通过“单一窗口”平台一点登录,即可一次性提交国际贸易各环节所需单证和信息。在便利企业申报的基础上,“单一窗口”又推出了金融服务板块,拓宽了企业线上办理金融业务的渠道,实现了一站式办理通关、物流、支付、外汇、退税、融资等业务。

  作为“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的首批试点银行之一,民生银行将面向进出口企业提供“单一窗口”综合金融服务。进出口企业可通过“单一窗口”选择民生银行办理预约开户、跨境汇款、结售汇、汇总征税保函等业务,后续民生银行还将推出契合企业进出口场景的关税保函和出口退税融资等贸易融资服务。企业在“单一窗口”平台与民生银行完成在线签约,可直接向该行提交业务申请,不仅节省了往返银行的时间,还获得一站式、无纸化办理国际业务的全新体验。

  民生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深入挖掘进出口企业在国际贸易过程中的金融需求,充分发挥自身在金融创新及科技开发方面的优势,向更多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供稿

猜你喜欢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