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中信银行联合京东数科构建开放银行生态圈实现新价值

2019年09月29日 16:36 商讯 

  9月5日,中信银行推出基于“开放、无界、有温度”应用体验基础上的三大零售银行开放产品“开薪易”、“信视界”、“无卡”,三款产品基于开放银行的理念,通过与各行业领头企业的合作,创新和延伸了银行服务新场景。

  事实上,中信银行一直致力于金融科技与用户场景的深度融合,例如联合京东数科推出的京东小金卡、小白卡等开放银行标杆性产品,真正走到了用户的身边,实践了“开放式银行”的要义。

  携手行业伙伴,打造开放式创新平台

  当前,银行之间存在着客户信息壁垒,客户如需在新的银行办理贷款业务,为了审核资质就需要从日常使用银行获取流水等资料,十分不便。开放银行是可以利用开放API技术实现银行与银行、第三方之间数据共享,将银行金融服务置于不同场景中,从而提升客户体验的平台合作模式。

  中信银行在宣布搭建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开放银行的同时,也基于“开放、无界、有温度”应用体验基础上的三大开放银行零售产品——“开薪易”、“信视界”、“无卡”,将金融科技与银行融合,深入到场景中,解决实际场景中的具体痛点。

  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表示:“开放银行是领先商业银行竞争的战略高地。中信银行开放银行的初心始于‘数字化转型’战略和‘做有温度的银行’服务理念,我们希望与各行各业合作伙伴共建开放银行的生态平台,让用户随时、随地、随需、7*24小时、无处不在地享受金融和非金融服务的新机会、新变化和新体验。”

  对于开放银行,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许凌认为:“未来的’银行’不仅是个机构、业务,更是一种能力,这与互联网企业不谋而合。互联网连接的是c端、b端、场景、用户,银行连接的是资金和资金的需要方,开放银行的核心即是具备这种连接资金、资金需求方、客户等的能力。”

  许凌还表示,开放银行除了技术开放以外,更多的应该是一种开放的心态。在态度上的开放是要将银行与各行各业连接起来,每个场景的提供方和业务提供方,可以通过银行这种能力,使主营业务有新的收入和各方面增长。

猜你喜欢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