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抢抓自贸新机遇 济南中行显身手

2019年09月27日 17:23 商讯 

  国务院发布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来,中国银行济南分行敏捷反应,快速行动,取得自贸区业务首发良好布局。随着自贸区建设逐步深入,金融政策改革稳步推进,中国银行济南分行按照支持自贸区建设的整体部署,持续深入的推进自贸区金融服务工作。

  一、 多措并举,举办自贸区建设宣传活动

  积极发挥外汇专业优势,结合监管部门组织开展的“外汇服务进万企”活动,中国银行济南分行于8月13日和9月24日,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管部跨境办在济南成功举办两场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暨“外汇服务进万企”宣导会。会议邀请人民银行跨境办领导、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自贸区业务专家出席,全市70余家知名企业参会,共同研讨自贸区改革创新政策及业务发展机遇。

  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政、银、企搭建了自贸区业务沟通交流的桥梁,通过政策解读、经验分享,加深了济南市企业对自贸区建设的理解,为企业利用自贸区政策拓展业务指明了方向。为更好的服务企业,强化责任担当,中国银行济南分行与企业建立长效沟通机制,解答客户疑问,持续向企业传导自贸区最新政策、中国银行优势产品、风险中性的保值理念及外汇政策,对涉外企业更好地理解和运用政策红利、开展金融业务具有指导性意义。

  二、借鉴经验,全面开启自贸区专业服务

  山东自贸区总体方案发布后,中国银行济南分行立即抽调业务骨干,前往上海学习考察,掌握自贸区兄弟分行政策制度、账户体系及业务开展经验,详细了解山东、上海两地政策差异,探讨山东自贸区未来发展机遇,积极研究在自贸区范围内可以提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中国银行济南分行结合自身金融服务,积极研究探索,制定了以跨境人民币结算、跨境融资、供应链金融等为核心的《自贸区金融服务手册》,以优质、便捷的全球一体化金融服务,助力区内企业以及山东省内企业发展,全面服务山东自贸区建设,对打造济南自贸区金融服务专业银行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三、敏捷反应,推动自贸区业务高效落地

  为做好自贸区金融服务,中国银行济南分行高点定位,敏捷反应,争做自贸金融先行者、自贸理念践行者和自贸业务推动者。济南分行在自贸区片区成立自贸服务专业机构,依托中国银行整体机构和品牌优势,为自贸区客户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8月26日国务院发布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来,济南中行为济南自贸片区企业开立对公账户31户,开通企业网银31户,办理国际汇款7042万美元,叙做即期结售汇6800万美元,落地期权7000万美元,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同时办理LPR利率掉期业务5亿元,实现供应链融资业务5亿元,投放项目贷款5020万元,开立涉外保函3500万美元。

  下一步,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将紧抓自贸区发展机遇,继续发挥国际化、多元化、专业化优势,深入探索自贸区建设各项改革红利,积极对接政府,紧贴自贸区企业需求,不断创新业务模式,深度参与自贸区金融创新改革,为自贸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 孙瑶)

猜你喜欢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