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智想5G 万物互联”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能产业高峰论坛在济南科技金融大厦举办

2019年09月27日 12:02 商讯 

  9月27日,以“智想5G 万物互联”为主题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能产业主题论坛”在济南科技金融大厦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济南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济南科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山东亚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本次论坛携手亚信科技、亚信学院、广州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产业联盟等,深度探讨5G、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为产业数字化融合创新寻求智力支持,为城市、企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更多的思想方法和技术交流。

  济南科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义开,山东亚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俱谦,济南科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珊珊,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CTO刘琪、中关村大数据交易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张涵诚、亚信学院技术部资深讲师张堃等嘉宾出席会议。济南市民营经济促进局会员单位及重点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论坛。

  山东亚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俱谦出席会议并致辞。5G是一项根本性的创新,与3G、4G有很大不同。3G、4G只是带宽的延伸,但5G是从连接人变成了连接物,运营商的协议也发生了根本的变化,5G是产业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在未来的经济结构中更大的机会一定是产业互联网。亚信科技深耕通信行业26年,成为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BSS供应商,亚信科技秉承与时俱进的新信息时代特征,提出三个“全域”构建智能网络,通过全域虚拟化、全域智能化和全域可感知的技术,竭力帮助运营商实现业务的中立、网络的中立。山东亚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依托5G背景,践行智能大数据发展战略,沉淀出多个产品,覆盖数据分析链全环节,横跨多个行业,研发多个自有平台,包括Aura机器学习平台、经济大数据平台、医保风控平台等,而这些都离不开5G的加持。

  会上,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CTO刘琪、中关村大数据交易产业联盟副秘书长 北大创新评论顾问专家张涵诚、亚信学院技术部资深讲师张堃等特邀嘉宾就5G技术概况、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万物互联等领域进行全面深入的探讨,为济南市加快5G产业发展,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的产业革命,抢占5G发展先机,积极践行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要求。

  本次“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是济南市2019年人工智能高峰论坛系列活动组成之一,在今后还将陆续举办一系列高峰论坛、主题培训和调研考察活动,产、学、研三维一体,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数字山东建设新模式。

猜你喜欢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