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山东宁津:良种为本庆丰收 融媒传播乐九州

2019年09月24日 09:33 商讯 

  9月23日,“壮丽70年、丰收颂祖国”全国70地庆丰收融媒体直播山东(宁津)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短视频大奖颁奖在宁津县拉开帷幕。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司长孙好勤、农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杨志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之岭、山东省委网信办首席专家朱德泉、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于永德、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于晓东、山东鲁坤乡村振兴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景焱、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绍辉、宁津县委书记王刚、宁津县委副书记、县长沙淑红等领导出席。

  本次活动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广播电视台、德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指导,农民日报社、人民视频、中国农业生产性服务业联盟、快手短视频、德州市农业农村局支持,中共宁津县委、宁津县人民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主办。新华社、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人民网、农民日报、腾讯网、新浪网、凤凰网、山东广播电视台、德州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

  开幕仪式现场,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国联动节目歌伴舞 《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活动的大幕。伴随着藏种赋朗读,开启了“藏种大典”仪式。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司长孙好勤、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于永德、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绍辉、农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杨志华、中共宁津县委书记王刚领导上场,为宁津区域公用品牌“宁津良种”发布揭幕。宁津良种公用品牌的正式发布,也标志着正式加入种子基地“国家队”,成为一支守卫“种子主权”的重要力量。宁津良种,以“振兴种业”为使命、以“乡村振兴”为方向、以“齐鲁样板”为目标、以“区域特色”为基础,将更好地释放新旧动能转换潜力。北京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之岭与中共宁津县委副书记、宁津县人民政府县长沙淑红为宁津良种智库揭牌。良种智库加入了中国工程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高校和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他们将组成宁津农业发展的“思想库”“智囊团”,为宁津现代农业的政策研制、决策执行等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宁津良种大品牌的正式发布和宁津良种智库的正式成立,宁津良种生态圈也正式搭建。接下来,宁津将以品种为核心技术,围绕良种繁育、种子检测、质量控制、良种销售等环节,引进国内先进经验、设备、技术、资源、模式及产业链上下游服务及加工企业,通过育、繁、推广一体化的转化模式,着力打造育种全产业链,实现良种产业化。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杂交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土流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东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企业3家企业与宁津县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签约。全国联动节目——《我向祖国报喜》,山东良星种业公司董事长刘俊升现场讲述了他的丰收故事。

  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系列短视频颁奖环节,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于晓东宣读了40个获奖作品,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于永德、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于晓东、宁津县委书记王刚为“我们村不一样”十佳创意短视频的作者进行了颁奖;山东朱省委网信办首席专家朱德泉、快手副总编辑、政府事业部总监刘东、德州市网信办主任黄子华为“乡村追梦人”十佳创意短视频的作者进行了领奖;现场还为宁津乡村百佳优秀农民、宁津县十大农副产品公司进行了表彰。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司长孙好勤宣布山东(宁津)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正式开幕!

  开幕式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在下午举行的良种生态圈大会上,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别就良种研究领域做了内容丰富的现场报告,并共同为宁津良种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近年来,宁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积极探索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下的“宁津实践”,占地8.1万亩的“宁津民天农谷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项目、总投资14亿元的新好农牧50万头商品猪聚落项目等现代农业项目扎实推进,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的5个乡镇绿动能共享园区陆续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的第一批、第二批美丽村居项目接续启动。全县广大农民和各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扎实苦干,用勤劳和智慧描绘了一幅农业农村迅猛发展的壮丽画卷。宁津县坚持突出特色,全力打造“中华麦·宁津种”产业品牌,宁津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全县小麦繁种面积10万亩,自主品种累计推广面积达到3亿多亩;建有全省首家民营农科院——山东良星农业科学研究院;拥有国审小麦品种4个,省审小麦品种3个,其中“良星99”已被确定为国家小麦品种审定的对照品种,成为小麦新品种审定标杆。

猜你喜欢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