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饭店业成就展暨第二届山东饭店业“好客山东服务节”隆重举行

2019年09月19日 14:48 商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展现山东饭店业发展的辉煌成就和丰硕成果,彰显新时代我省饭店业新旧动能转换和饭店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9月16—17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饭店业成就展暨第二届山东饭店业好客山东服务节”活动在济南隆重举行。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德强,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栗甲,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长辛涛,山东省委原副秘书长、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原会长杜文彬,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党组书记于凤贵,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树娥,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名誉会长李清德,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徐锦祉,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原秘书长许京生,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郅良,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何庄龙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并参与了相关活动。

  启动仪式上,何庄龙会长表示,山东省旅游饭店业协会将五个维度为山东饭店业赋能创新,再造山东饭店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体系。他表示,人才是饭店高质量发展核心动能,要增强服务人员的职业荣誉感;除此之外,要延续放大“好客山东”品牌效应,审视鲁菜品质历史渊源,确保饭店用品绿色安全卫生,同时,要深耕文旅融合大趋势。五个维度相互渗透,彼此促进,以产生良好的增值效应,促进山东饭店业高质量的发展。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饭店业成就展暨第二届山东饭店业“好客山东服务节”是山东饭店业发展史上规模较大、内容较新、务实性较强的一次盛会,也是山东饭店行业发展史上的再一次突破。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饭店业成就展包括山东省旅游饭店业鲁菜文化及产业发展项目展;山东饭店业好客山东服务礼仪展;山东旅游文创作品展;山东旅游饭店书画摄影展;山东饭店业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展五项内容。

  山东省旅游饭店业鲁菜文化及产业发展项目展

  《鲁菜文化及产业发展项目》是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立项和主导,从今年年初开始历时近8个月,山东省专家评定组分赴十六个地市进行现场评定。在评定工作中,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于杰、副秘书长辛树人、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等领导先后视察了山东大厦、济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评定现场,对鲁菜文化及产业发展项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评定专家委员会按照每个项目的评定标准,公正、公平、公开地对每个入围的企业项目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估,经过网上公示了10家“鲁菜研发推广示范基地,20家“鲁菜经营示范单位”,20席“好客山东·经典名宴”,50款“好客山东·经典名菜”。

  山东饭店业好客山东服务礼仪展

  以工装发展史、服务礼仪规范为主线,集山东大厦、南郊宾馆服务礼仪秀,索菲特大饭店、舜耕山庄、中豪大酒店、东方大厦等单位带来的工装时尚秀、工装历史秀等,多角度全方位彰显新时代我省饭店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和从业人员的靚丽的精神风貌。

  山东旅游文创作品展

  南郊宾馆蓝色大厅展出的文创作品融汇了旅游、历史、文化、科技、服务品牌等多重元素于一体,彰显着新时代我省饭店业文旅融合下的行业新作品、新产品、新亮点。

  山东旅游饭店书画摄影展

  山东旅游饭店业人才荟萃、百巧多能,他们不但有着娴熟的服务技能、精湛的烹饪技艺,在书画、摄影方面也是造诣颇深,优秀作品层出不穷。通过这些作品来弘扬新时代主旋律,诠释文旅行业“美”的文化内涵,全面展现我省饭店业辉煌发展历程和文化艺术作品成果。

  山东饭店业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展

  协会汇集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内外的新食材、新原料、新能源、新技术、新设备进行现场展示,为饭店用品供应商与全省饭店提供现场洽谈订购平台,助推跨界跨域合作共享,以低成本、高质量产品切实为饭店办好事、办实事;展会同时面向社会开放,市民可以现场采购。

  同时在山东大厦举办第二届山东饭店业“好客山东服务节”活动,全省所有旅游饭店会员单位于9月17日至27日对社会统一实行服务开放日和产品体验活动,惠及顾客,赢得社会全力支持,迎接世界旅游日的到来。

  好客山东服务节

  “好客山东服务节”专题活动设置专家论坛、经验交流、“好客山东服务节”践诺宣誓等环节,并邀请全国饭店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就文旅融合下的饭店多业态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专题论坛和圆桌论道,推动行业稳步高质量发展;邀请获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介绍先进经验和事迹,实现行业经验及知识的交流与共享;同时对山东饭店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提升饭店从业人员自身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激发内在动能,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饭店业成就展暨第二届山东饭店业“好客山东服务节”是山东饭店业丰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一场山东饭店人自己的狂欢节。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再接再励,砥砺前行,聚势谋远,赋能创新,不断推动山东饭店业实现更大的发展。

  此外为了让大家对鲁菜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协会在山东大厦举办了“景芝之夜”新菜品品鉴会,在南郊宾馆举行了“美团酒店之夜”大型冷餐会。

猜你喜欢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