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碧海蓝天乳山银滩:一座有温度的康养之城

2019年09月06日 09:30 商讯 

  乳山银滩因其绵延20余公里洁白如银的沙滩而得名,享有“天下第一滩”、“东方夏威夷”的美誉, “冬去三亚、夏到银滩”的健康旅游品牌早已在全国叫响,如今越来越多五湖四海的银滩人选择留在银滩定居。时光穿梭,岁月如歌,乳山俨然已经是他们的家乡。

  完善配套设施,百姓所思放心上

  2007年有众多居民在银滩买房养老,老家枣庄的杨振就是其中之一。当时他来的时候沙滩简陋,交通等基础设施也不健全。但他每年都能感受到新的变化,环境绿化也有很大提升,稀缺海岸线越来越美丽,随着市政配套日益完善,服务设施、交通完善进步飞速,环城公交以及到市区、周边的路线也越来越便利。他现在已经完全把银滩当作了家乡,扎根在了这里。

  近几年,为了让休闲度假、养生群体出行更加的便捷,乳山滨海新区开通了2条环城公交,调整优化公交线路, 建设港湾式公交站点50处,改造太湖路等平交路口11个增加旅游路线,串联了旅游景点。近年来,累计投入5.43亿元,实施了绿化提升、夜景亮化、道路升级、燃气管网铺设以及公交枢纽站建设等五大类43项市政重点工程。开展海岸带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违建整治、沙滩管护、浒苔清理等重点工程,进一步优化提升了整体生活环境,全面升级了城市品位形象。

  莺歌燕舞,已把新乡作“家乡”

  在乳山滨海新区核心区银滩有一座地标性建筑——“大拇指”,据此而得名的大拇指广场成为来自天南海北银滩人吹拉弹唱的主要聚集区。晚上的大拇指广场灯火辉煌、莺歌燕舞。一支由文体爱好者共同组织的银滩爱乐之声团队,每晚六点在广场上表演节目,唱歌、跳舞、小品应有尽有,吸引了众多游客、文体爱好者前来。文艺组织的成员王连江,虽然老家在河北沧州,但是从2008年开始就已经在银滩长住,离不开他的这群“老”伙伴。不远处着装艳丽的模特队走出了年长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在这个大拇指广场,七一期间万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银滩人的幸福感。

  乳山滨海新区,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现在的银滩人才济济,有自己的文化艺术团队,吸引无数银滩业主及文体爱好者参与,为他们提供学习和交流平台。通过举办各类文体赛事,汇演活动,不但实现了银滩居民的精神富足,更展示出魅力银滩的独特人文风采。

  昔日海景房,转型大健康

  从2012年开始,乳山滨海新区依托独特的自然环境、中国长寿之乡品牌、旅游房产等资源优势,推动房地产向健康养生产业转型,逐步转变对房产依赖。这几年,通过规划提升,全力向大健康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健康养生为基础、健康服务为配套、健康制造为支撑的大健康产业体系,打造国际医疗健康城。银滩作为滨海新区城市发展的中心区,正在对已形成的分权度假、医养结合、异地旅居等多种业态进行完善提升,建设健康养生板块。

  在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思路上,政府理性引导有能力的开发企业接手部分具备盘活条件的存量房产,注入二次资金并按照健康养生小区规划调整,让海景房焕发新活力。金鼎银龙湾、海晶城项目就是当地政府引导、企业接盘的典型楼盘代表,配套建设的党群服务中心、五星级半岛睿景酒店都将大大提升服务功能。

  以旅游业为引领利用“旅游+”的思维,与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健康旅游产业。按PPP模式创新实施海岸带保护与生态修复工作,投资2.5亿元,修建完成的潮汐湖湿地公园,对于潮汐湖湿地公园的开发,当地政府最大程度上保持了生态原貌,保留原有的芦苇湿地,修复和涵养潮间带滩涂,以10公里长的环湖路为辐射圈,规划建设水上运动、湿地保育等5大功能区、26处景观点,总设计面积400万平米、绿化50万平米、水域200万平米。潮汐湖湿地公园集生态旅游休闲为一体,成为银滩独具特色的一道美丽风景。东部岸线景观提升工程稳步推进,滨海公园、银之帆旅游集散中心都将逐步投入使用。

  随着一个个项目的建成投入,乳山滨海新区加快发展的产业基础越夯越实,这几年来,对标比学邳州经济开发区“无中生有、有中生新”理念,突出人工智能、大数据项目引领,投产运营了泛海阳光新能源、泓联水转印纸、华慈医院、迪沙菲密亚等一批带动力强的项目,开工建设了银滩生命科学产业园、浩博科技、华新医药创业园、厨房电器生产等4个总投资50亿元的产业大项目,签约达成了德宏新材料等10余个项目。通过平台招商对接引进了华升石墨烯研究院等10个产业大项目,引入海洋生物、石墨烯新材料等高层次科研人员20名以上,推动双招双引落地落实。

  为给居民创造一个宜居宜业的魅力新城区,乳山滨海新区逐渐由度假区向综合服务新城转变,区域转型升级持续推进中,基础配套设施等硬件不断完善提升。如今的乳山银滩蓄势待发,相信未来银滩将会更加多姿多彩,歌舞升平。定居在此的银滩人将跳出健康生活,舞出文明风貌,“魅力银滩、活力滨海”的城市画卷将全面展开。

猜你喜欢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