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田园何以美丽?“花海夜·啤酒潮”打开近郊田园新“潮径”

2022年08月26日 08:30 新浪山东 

不知不觉间,城阳已经有了“两个模样”——白日里,飞速运转的机器和忙碌的生产线勾勒着工业城区的线条;夜幕降临,精彩纷呈的夜间生活有滋有味,城阳又变成活力四射的时尚宠儿。

越来越多人发现,城阳不仅懂制造、善智造,也懂生活、会生活。

位于城阳棘洪滩街道的羊毛沟花海湿地公园,“花海夜·啤酒潮”重塑“市外桃源”。白发苍苍的老人牵着牙牙学语的孩童,于非遗市集前驻足,一起感知精湛娴熟的非遗技艺;年轻人三三两两拍照打卡,发布社交动态,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气息;每晚上演的音乐会、灯光秀尽显城阳的活力和底蕴。

在生产、生活、生态的有机融合中,“潮生活·夜城阳”的活力乐章又一次被奏响。

“内外兼修”绘就城市新画卷

文旅市场拥有极强的韧性和广阔的上升空间,别具一格的田园情境,可以丰富文旅内容,让吃住行、游购娱充分糅合。

羊毛沟花海湿地公园,色彩斑斓如画卷,一年四季都有着不同的景致。得天独厚的资源和条件,为花海湿地音乐啤酒消夏季的举办营造了有利环境。

这一次,“花海夜·啤酒潮”通过创意市集、音乐演出、灯光艺术、花海夜游等活动,让市民游客身临其境感受了一次田园里灵动欢脱的“潮”。

通过创新性地将花海湿地景观与夜游巧妙融合,游客可在花海、树丛与灯光间拍照打卡;非遗市集、后备箱市集、露天电影等板块,让游客们慢品人间烟火,闲观岁月悠长;抓住游客的心,更要抓住胃,“孙家大院”美食院落、“天南地北”美食小吃街,满足了游客对美食的需求。

在“花海夜·啤酒潮”,市民游客可以感受鲜明独特的城市文化内涵,还可感知最真实、最天然的田园风情。

“陨落的星星”熠熠生辉

或许你很难想象,脚下这片活力四射的潮流打卡地,曾经有着“蛮荒之地”之称。

过去的羊毛沟是荒滩盐碱地,如今羊毛沟华丽转身,走上生态宜居的发展新路,成为城市近郊乡村休闲景区,并在“花海夜·啤酒潮”中充分释放魅力,吸引市民游客前来探寻有态度、个性化、自由自在的生活新空间。

这离不开城阳对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的持续推进——以文旅赋能融入城市的血脉肌理,在文化、环境与人的交流中,充分发挥生态文旅独特的资源优势。

实际上,打造有趣、好玩的文旅活动并不难,但如何提升文旅影响力,做成一块响当当的招牌,才是流量密码。

曾经“陨落的星星”,如今熠熠生辉,摇身一变成为城市的“后花园”,不仅能让游客来得了、留得住、玩得欢,还以文化人、以旅宜人。同这座年轻的主城区一样,羊毛沟花海湿地公园作为花海音乐啤酒消夏季的举办地,为市民游客的消夏时光增添了无数小确幸。

在地文化释放城阳商业魅力

时代在变、市场在变、消费者在变,看得见、摸得着的创新都发生在供给端,“花海夜·啤酒潮”打开了乡村振兴的“潮径”,吸引众多游客打卡,产生了明显带动效果。

与此同时,年轻一代消费者,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欣赏和喜爱,以及言语间的自豪感早已经不言而喻。满载本地文化的元素,成为对外展示城阳形象的一张名片,不仅是本地人喜欢的游逛之地,也是游客来到“花海夜·啤酒潮”的必打卡之地。

在非遗市集上,不仅可以食用,还有很强的观赏性“美联升花饽饽”在能人巧匠手中,被设计成不同的样式。“我们这个花饽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寓意吉祥美好,赢得了许多游客和消费者的青睐,在即将到来的中秋节,我们还推出了中秋礼盒,以玉兔、满月等为元素呈现‘花好月圆’的寓意。”美联升花饽饽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地文化为消费者带来一个城市商业文化“部落归属地”,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城市商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灵感之源。“花海夜·啤酒潮”的在地化打造,不仅有突出吸睛、亮点颇多的沉浸式乡野情境,更以丰富的文化内核链接消费者情感,打开了具有互动性、社交性、独特性的消费新空间,推广和深化了“美得城阳”的品牌内涵和外延,点亮了“潮生活 夜城阳”的城阳时尚名片。

活动主题:活力城阳之“花海夜 啤酒潮”——青岛花海湿地音乐啤酒消夏季

 Flower Sea Night ·Beer Fusion

主办:青岛市忠群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协办:青岛市棘洪滩锦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总策划:西乘恩(北京、深圳、青岛)

活动时间:2022年8月19日—8月28日

活动地点:城阳区棘洪滩街道花海湿地景区

行车路线:

(1)自驾

路线1:

导航至“青岛国际啤酒节城阳会场”

此大门只验证啤酒节VIP贵宾票和现场购买的啤酒节纸质票

路线2:

导航至“青岛羊毛沟花海湿地公园(南门)”

此大门验证羊毛沟景区电子票。请购买羊毛沟景区电子票或现场纸质票,从羊毛沟景区正门口(南门)核销入园。另外购买羊毛沟游览票的游客可免费参与啤酒节活动,观看明星演出,赏玩星空露营。

(2)公交车线路

景区直达942路公交车——“羊毛沟花海湿地”站

开放时间:

(1)羊毛沟园区:

早8:30-晚9:00

(2)啤酒潮会场:

早8:30-晚10:00

(3)区内观赏位置

花海湿地光影节观赏区域。(详见图)

停车管理:

停车场位于羊毛沟花海湿地南门往西200米路南,为生态停车场。

疫情防控要求:

(1)游客入场时,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一扫三查”工作(扫场所码,查健康码、查14天行程卡、查核酸检测证明),测量体温。青岛市内人员入场时需查验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青岛市外人员入场时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暂不接待的游客群体: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场所码异常;健康码非绿码;体温异常;近14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未痊愈的,未排除传染病及身体不适者;14天内有国内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的;居住社区21天内发生疫情的;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游客。

(3)请游客自觉遵守实名登记、测温、“多码联查”“一米线”、规范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要求,在活动中做到文明有序,不扎堆、不聚集。

客服电话:

票务咨询电话:0532-87020888

啤酒节详情咨询电话:18366265662  13730958808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