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极速贷”纾困货运物流企业保通保畅

2022年06月29日 10:27 商讯 

  今年3月以来,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和跌宕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叠加,给国内经济运行和民生物资保障带来不小的冲击。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期间加强金融服务的决策部署,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多措并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以金融“及时雨”畅通物流渠道,用心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青岛某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公路物流运输的民营小微企业,公司旗下自有及挂靠的货车共计30多辆。受疫情反弹影响,多地处于疫情封控状态,交通中断,公司业务停滞、收入锐减,但是每天仍要支付人员工资、车辆养护、仓储费用等费用,企业主杜先生经营压力陡增,面临流动资金断裂风险。在了解到客户现状后,邮储银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登门拜访企业,根据企业当前经营困境和资信情况,迅速做出授信方案,以房产抵押形式,为客户办理极速贷授信220万元,有效解决客户燃眉之急,确保了企业正常运转。从客户经理登门,到客户支用贷款,仅用3天时间,客户对邮储银行“极速贷”审批快捷、支用灵活的服务赞不绝口。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持续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依托“小微易贷”、小额“极速贷”等数字化拳头产品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覆盖度,持续为小微企业提供稳定高效的信贷供给。在接到监管部门和总行关于保供稳链的指示要求后,青岛分行多措并举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确定重点服务群体,将物流运输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和货运司机划定为重点服务群体进行重点支持。二是做好政策倾斜,用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将优惠政策和信贷资金向重点服务群体投放;对已经发放贷款的物流运输企业及货车司机群体,视客户资金情况合理给予展期或续贷安排,在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到期后运用接续转换的相关贷款工具,避免出现限贷、抽贷、断贷。三是加强主动对接,成立走访工作组,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困难,制定“一企一策”“一户一策”专属信贷方案,解决企业和个人资金需求的难点、痛点、堵点。四是强化科技赋能,提升服务效率,运用“极速贷”、“小微易贷”等数字金融产品,对承担疫情防控和应急运输任务较重的交通运输企业和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审批速度、提升放贷效率,将贷款及时送到客户手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