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普及金融知识 优化金融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 --民生银行济南建设路支行

2022年06月24日 11:06 商讯 

  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81号)和《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20]第5号发布),帮助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重点人群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和技能,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转发《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的通知》,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建设路支行联合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运营管理部员工,牢记使命,利用班后时间走入社区为广大居民普及金融知识,优化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本次宣传共从三个方面展开:

  普及生产生活所需的金融知识,全力支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宣传人民银行在支持复工复产方面的金融政策和当地金融机构在信贷支持、息费减免、提高服务效率。普及广大群众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保护个人资金安全,营造良好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普及理性理财和合理借贷,树立正确的资产管理产品投资观念。正确认识风险与收益相匹配的投资基本原则,了解资产管理产品不同于银行存款。普及规范贷款资金用途,提醒广大消费者牢记利率必须看“年化”,看清是单利还是复利,防止陷入高息贷款陷阱。普及征信知识,保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

  普及风险责任意识宣讲,提升广大居民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普及常见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引导金融消费者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认识自身权利,依法合规理性维权。

  通过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民生银行济南建设路支行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的主体责任,全面保障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优化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