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符合中国新生活趋势,济南第三代洋房受追捧

2022年06月24日 16:06 商讯 

  6月17日,济南万科主办的中国新生活趋势创谈会在市中万科城营销中心举办,在创谈会上,居住领域研究专家逯薇提出“住商”的概念,她表示,“住商”是指一种把房子变成家的能力、把房子住成家的智慧。并且在2021年之后,中国居民的三大居住新趋势表现为“显大、实用、适老”,小家的布局方式显得尤为重要。基于人们日益多元化的居住需求,住房的布局和设计应该配合不同的需求点来完成。

  逯薇演讲

  同时济南万科公司合伙人、产品设计部门合伙人王龙飞在创谈会上表示,市中万科城项目在讲究户型细节与社区营造的第二代住区洋房的基础上,回归以人为本的居住理念,不仅在住宅装标上进行了升级,还将社区底盘作为重点运营,以独特的“TOP12 标准”涵盖了配套、户型、装标、园林、社区、圈层等大众所关注的重点,对济南洋房标准进行全面的提升,推出济南第三代洋房。第三代洋房顺应了城市时代的迫切需求,也将是对未来洋房生活的一次革新。

  万科集团自1984年成立以来已走过三十余载,今年是万科在济南开拓市场的第十年。十年以来,济南万科布局济南多区的每个项目时,都是站在整个济南发展的角度,精细化研究区域和居住者在那个时点,需要怎样的产品。

  在“南美”的城市发展战略下,济南南城的发展潜力逐渐释放,社会经济蓬勃发展,位于南城南北康片区的市中万科城应时而生,区位优势明显,占据片区核心优势资源。市中万科城基于全球视野格局下的资源整合,集万科在济南十年深耕之大成,在片区选择、产品设计、配套、物业服务等方面取得进一步提升,专为对生活品质有追求的客户打造第三代洋房。

  占据稀缺低密土地,打造完整居住社区

  南城是济南自然资源占有的代言,拥有泰山余脉环抱,万泉之源、三面环山自然资源稀缺,并且自然优美的南城规划建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的“一湖三区”生态旅游综合体。基于南城自然优美且稀缺的特点,万科在此处选址,精心打造了低密洋房社区——市中万科城。项目坐拥双山顶山、兴隆山以及万灵山,居民能够享受到隐于自然之中的理想生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出“完整居住社区”的概念,即居民适宜步行范围内有完善的公共服务、商业服务、市政配套基础、公共活动空间、物业管理等配套设施。市中万科城基于“完整居住社区”理念,建造激发城市活力的大城配套,规划设计居民在步行的范围内满足日常生活的各种需求,实现综合服务功能全覆盖,使得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满足。

  市中万科城鸟瞰

  基于以人为本的居住理念,产品力不断升级

  逯薇指出“实用”是中国人居新生活趋势,实用性体现在洋房空间的方方面面,收纳就是其中重要的因素之一。实用的关键靠“算”,现场的置业顾问向记者介绍,市中万科城165㎡洋房拥有“50m³收纳空间,约1500个行李箱容量”,并且采用了U型厨房吊柜地柜双重设计,使得收纳容量翻倍;正对客厅一侧的地柜设计,可以是家庭聚餐中美食的中转岛台,也可以是茶余饭后二人世界的浪漫吧台;餐厅位置的“偏心窗”设计,彻底盘活了餐厨的使用空间,让原本只能放在厨房的双开门冰箱,有机会挪到了餐厅。不仅如此,玄关收纳柜兼具了收纳工具和穿衣镜的功能,柜子的落地设计,则可以直接推入婴儿车、行李箱等。在浴室的窗台上方设置350mm的固定扇,保障浴室窗台足够摆放下市面上绝大部分洗护用品的瓶身等。

  收纳空间标注

  室内功能标注

  偏心窗实拍

  另外逯薇老师还讲到显大的密码是靠“看”,人们对于空间的预期往往来自于视觉尺度,一进门眼睛能看到的最大视距决定了你对空间大小的判断。从这个意义上讲,实墙阻隔越多,家越显小;开放区域越多,家越显大。市中万科城第三代洋房遵循新型住宅设计理念——LDKB一体化设计,将客厅、餐厅、厨房和阳台4个空间组织方式由封闭独立转向开放一体化,阳台取消剪力墙垛,将阳台空间纳至客厅,增加了房子的视觉尺度,整体空间感提升20%,同时阳台的270°飘窗也让光线的流动更自由,视野更加延伸。

  空间的打通只是显大的手段,更重要的是这种设计能够增加家人的情感交流。原本分隔在数个独立空间的家人,得以共享一个大空间,彼此的情感交流频率更高。这种设计正好契合逯薇小家布局——活力点位密码。活力点位是指在一个家的公共起居空间中,人频繁活动、经常逗留,同时与家人发生自然交流的功能区域称为活力点位,增加它,能够形成多场景、多功能、多聚点的大空间。而市中万科城在LDKB中形成的“社交五连厅”让传统户型中活力点位只有餐厅和客厅2个,提升至餐厅、客厅、书房、阳台4个,这样的布局比传统空间更有人气和活力。

  LDKB一体化设计

  小家布局密码——活力点位

  显大、实用是大多数购房者目前的需求,而逯薇分享的第三个趋势“适老”也不是遥远的命题。因为一开始就把事情做对,在前端拥有买房的“住商”,是决定未来一切向好的方向发展的必不可少的条件。适老化的居住细节在第三代洋房中也早有预见。通过置业顾问的解说,记者了解到,市中万科城采用的全屋无门槛、无高差的设计无论是对于推着婴儿车的宝妈还是上了年纪的父母都是最大的关怀,并且紧急报警按钮连接到物业服务中的设计以及淋浴屏的外开设计也能在意外发生时为居住者争取黄金时间,还采用了小夜灯人来亮灯、一键开关等人性化的设计。

  适老设计示意图

  万科精益求精地追求打造高品质的产品,从客户、用户、企业与城市等多维度视角出发,思考产品的设计和功能,对产品进行不断地打造与提升,从而使得企业的产品力和服务力不断升级。正是基于济南万科追求人文关怀和高品质的信念,济南万科打造了契合中国新生活趋势的项目——市中万科城,作为济南人居变革的引领项目,相信市中万科城在未来能够不断发挥引领者的作用,积极为提升济南居住水平做贡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