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疫情面前有大爱,民生银行济南玉函路支行公益在行动

2022年06月21日 17:35 商讯 

  菏泽市定陶区植顺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菜农今年种植了70多亩“美味”、“韩绿”等品种的卷心菜,主要销售给当地的学校和食堂。前期因为疫情学校停课,物流也受限,菜农眼看着大批卷心菜销不出去,心急如焚。解封的第一天,菜农侯海秀拉了16000斤到济南寻找销售渠道。中国民生银行济南玉函路支行了解情况后,立刻联系到菜农,表示愿意帮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蔬菜要新鲜,所以销售速度是首要问题。民生银行玉函路支行决定三管齐下:一方面在支行公益群里发出倡议书,号召有爱心的员工购买、支持;另一方面将消息传递给同样热心公益的企业、客户,欢迎大家共同助农;同时将菜农介绍给济南市工商联餐饮协会,直接把爱心菜推荐到餐饮端。

  疫情无情人有情,民生银行有大爱。在民生银行玉函路支行的大力宣传下,16000斤承载着菜农希望的卷心菜两天内销售一空!员工们你认购10斤,我认购20斤;你送家里老人,我送自己的客户,一天时间支行内部就认购了一千斤。济南市工商联餐饮协会立刻在会员单位发起爱心订购,一包包新鲜的卷心菜迅速送往各处。民生银行热心公益的客户们也来了,他们直接把车开到大车旁,一百斤、二百斤的采购。短短两天时间,原以为会滞销的卷心菜已经送到了饭店后厨,端上了食客们的餐桌。每一位拿到爱心菜的亲友、客户都不约而同的给菜农鼓励:侯海秀,不用担心!植顺合作社加油,我们和你在一起!菜农紧皱眉头松开了,开心的说:没想到一车菜这么快就卖出去,我们可以回家了!

  民生银行济南玉函路支行在做好自身业务发展的同时,始终践行为民服务的企业社会责任以及“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的使命。该行行长马嘉苒表示:“面对疫情,我们理应帮助更多的菜农果农,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热心公益事业是我们的传统,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做下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