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重磅!两项国家卫健委备案的干细胞临床研究项目完成首例受试者入组

2022年06月16日 10:11 商讯 

  6月13日,齐鲁细胞联合烟台毓璜顶医院开展的两项国家卫健委备案的干细胞临床研究项目:由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宋西成及其团队领衔负责的“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注射液治疗中-重度持续性变应性鼻炎的临床研究”、崔俊主任及其团队负责的“脐带间充质干细胞静脉输注治疗酒精性失代偿期肝硬化的安全性、耐受性及初级有效性的研究”均完成第一例受试者招募入组工作。

  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可以通过旁分泌途径抑制肝细胞的凋亡、肝星状细胞的增殖,促进胶原纤维和细胞外基质的降解;可以调控免疫细胞的活性,包括抑制促炎因子分泌、调控淋巴细胞亚群,进而达到治疗肝硬化的作用。由于其调节免疫和抗炎的作用,因此脐带间充质干细胞也可以用来治疗变应性鼻炎。

  齐鲁细胞为本次临床研究项目的细胞制剂提供单位,已于13日下午将临床级干细胞制剂送达烟台毓璜顶医院。干细胞的临床研究是严谨且规范的,须严格遵循GCP相关法规执行。在冷链运输全过程中均有严格的温度控制,干细胞制剂在抵达院方后也须通过院内的质量检测后方可放行至临床科室。目前,两个项目的首例受试者均完成入组且临床观察稳定,未发生不良反应,后续将对受试者进行为期2年的随访,持续关注干细胞的临床安全性和有效性。

  此次两项目的首例受试者入组,昭示着项目的正式落地,正式进入临床实操阶段,为干细胞治疗变应性鼻炎、肝硬化提供了更高等级的循证医学证据。齐鲁细胞也将充分发挥自身科研技术优势,与烟台毓璜顶医院临床研究团队通力合作,以共同推动项目高质量完成,改善患者的生存质量。

  两项干细胞临床研究项目患者招募工作仍有序开展中,信息如下:

  1、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注射液治疗中-重度持续性变应性鼻炎的临床研究

  2、脐带间充质干细胞静脉输注治疗酒精性失代偿期肝硬化的安全性、耐受性及初级有效性的研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