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志愿者积极驰援抗疫一线

2022年05月28日 10:28 商讯 

  “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加班加点地忙,但还是人手不够忙不过来。好在有你们中信银行及时支援……”社区工作人员向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志愿者连连道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份济南市疫情形式严峻以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第一时间响应,按照当地有关部署,前中后台协同作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做好员工疫情防控及保障客户业务连续性基础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中信人的责任与担当。

  连日来,面对济南市核酸检测人员满负荷运行、志愿者空缺等情况,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主动对接社区和街道办事处,紧急动员该行志愿者参加防疫工作。一位位“中信红”的志愿者们化身为“大白”,在近30度的高温中裹在密闭防护服里,承担起疫情防控急难险重任务:协助防疫工作组维护现场群众秩序、协助信息登记和摸底排查工作、帮助核酸检测人员扫码登记、陪同医护人员入户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志愿者们在与社区干部群众并肩作战中贡献光和热,将“中信温度”延伸至辖内每位居民。在济南市“七天两检”的常态化核酸检测中,该行已与趵突泉街道办事处建立起常态化志愿服务机制。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3次出动志愿者2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近200小时,有效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检测压力,提高了工作效率,获得了现场居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战“疫”有我,同舟共“济”。下一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组织各级党组织志愿者们“疫”无反顾、冲锋在前,为一起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中信力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