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让党徽闪光,让军魂永驻——记活跃在防疫一线的中信银行淄博分行“老马同志”

2022年05月25日 11:59 商讯 

  阳春三月,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再次让淄博这座历史文化古城笼罩在一片紧张的气氛之中。各项管控措施陆续出台,中信银行淄博分行按照既定预案,立即暂停网点营业,落实人员静止等防疫举措,确保员工的健康安全。

  中信银行淄博分行员工马立新同志是一名退伍老兵,也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多年以来辛勤耕耘在业务一线,广受同事好评,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老马同志”。在小区封控期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老马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与其他志愿者一样,老马的工作非常繁琐,每天要统计业主上报的所需物资,物资到位后又逐户分拣包装。同时配合防疫人员组织小区业主每日进行核酸检测,为确保每家每户都完成检测,志愿者们更是逐户敲门督促。在社区封控期间,也有个别不理解管控措施的居民想要走出社区,老马同志充分发挥自己“社区老熟人”的优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多次化解居民与志愿者的矛盾,大家纷纷为老马同志点赞。

  在淄博的疫情风波烟消云散后,社区专门组织向老马同志和其他志愿者颁发《志愿者证书》仪式。老马同志说:今后,遇到任何危及情况,我都将永远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退伍老兵,力争为社会做更多贡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