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安全运营

2022年04月28日 18:43 商讯 

  自3月11日潍坊市出现疫情至今,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在充分发挥金融机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用的同时,确保经营管理工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做好沟通协调。该行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及时掌握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确保在遇到封控、管控等特殊情况时,及时了解管控政策,正确应对突发事件。该行严格落实“场所码”制度,主动加强营业场所管控,做好定期消杀等管理工作,确保工作环境安全。该行全面加强现金管理,做好消毒,确保支付安全,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感到安全和放心。

  二是加强员工管理。该行对每周一次的全员核酸检测、员工疫情防控措施执行、营业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进行严格管理,确保防控制度落实到位。该行加强员工日常测温等健康监测措施的执行管理,确保员工行为可控;指导员工在办理业务、上门营销等过程中做好自我防护;教育员工落实政府封控、管控措施,减少聚集;落实“两点一线”等管控要求,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梳理业务情况,明确员工工作去向和行程,提前与客户沟通,关注细节,保障业务及时办理。

  三是履行社会责任。该行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潍坊市委市政府、各级监管部门和总分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极度复杂性和做好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该行立足自身实际,全面做好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确保金融服务的质量、效率。该行主动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客户的金融纾困,提升金融服务便利化水平,主动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办理业务。

  四是时刻保持警惕。该行主动引导员工尽量减少网络购物,杜绝海外购物,避免在办公区域存放私人网络购物包裹。该行组织员工学习好应急预案,掌握“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2022年修订)”“潍坊分行疫情期间科技工作应急预案”等应急预案,开展演练活动,确保遇到突发情况时正确应对。该行及时储备好防疫物资,特别是日常频繁使用的酒精、84消毒液、口罩等物品随时采购,确保及时供应。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