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大城洋房“五连厅”,这个藏品级户型超出想象

2022年03月14日 10:54 商讯 

  济南万科执笔十年的“封面作品”,被封神的户型到底是什么样子?今天就来一探究竟。

  建面约165㎡户型图

  据说这一次,济南万科突破传统和局限,将全新的设计理念、装修细节融入到户型设计中,洞悉人居生活细节,把每一处空间都极致利用,打造了“最懂生活的户型”。接下来就着重来看一下:入户无门槛、五连厅设计、约1500个行李箱大小的收纳空间三个亮点。

  全屋“无门槛”,视觉空间感全面提升

  “门槛”作为从古传至今的一种构件,它在功能属性上的作用是为了使整扇门更密合、牢固。旧时候都是木门,地面也大都不平整,所以门的底部与地面无法完全密合,随着时间的推移,木门渐腐朽,地面变得坑洼,门缝则会越来越大。随着社会的发展,现代人的生活更呈现一种“去繁从简”的简洁化趋势。

  市中万科城在户型设计上,将入户门采用了隐形门槛的设计,当开门时门槛会自动隐藏至门底,从屋门向客厅延伸,看起来平整大气,省掉了繁文缛节的麻烦。同时,这个无门槛的设计会让老人、孩子在使用起来比较方便,这一点非常人性化,随着我国老龄化时代的来临,老人在总人口中占比越来越高。很多社会研究表明,我们国家老人致病的第一大因素是“摔倒”。家门口多一道门槛,对于老人来说就多一道风险;而没有门槛的设计,就避免了老人、孩子因被门槛绊倒带来的风险。另外,这个无门槛的设计,是可以方便装修时大型家居的搬运的。这次济南万科“无门槛”的设计,确实让人惊艳。

  “五连厅”设计,打造家庭全交互空间

  “五连厅”指厨房、餐厅、客厅、阳台以及济南万科这次独家打造的开敞式书房。对于此次济南万科把客厅、餐厅、厨房、阳台等这几个空间连通在一起,确实非常值得单独拎出来讲一下。

  五连厅的设计会让整个空间的使用功能放到最大。对于原本幽暗的客餐厅,也因为一体化的设计,现在享受到了充沛的自然光;客厅、餐厅、厨房、阳台等也从单一独立的功能空间融合为一个超大家庭厅;比如当女主人在厨房做饭时,目光视线能同时兼顾多个区域--看到孩子在餐厅津津有味享受美食,听到来自客厅的先生不断分享着时事新闻,一家三口通过空间的交互,实现了情感共通,也拉进了一家人的心灵距离。

  建面约165㎡样板间 实拍图

  分开来看

  ①客厅部分是采用了当下最流行的宽厅设计,拐角部分也做成了观景窗,使整个观景角度放大到了270°。所以当你站在阳台上,就可以凭栏远眺三山美景,躺在躺椅上,亦可以闲看云卷云舒。

  约165㎡样板间 实拍

  ②针对有读书需求的用户,可以将南向面宽6m的客厅分割出来,打造一个开敞式书房。试想舒适惬意的午后,窗外暖暖的阳光照射在书桌上,清风拂面而来,吹乱了书页,举杯细品一口茶香,脑补这个画面,意境中氤氲着诗意,也是非常令人心生神往。

  极简主义的秘密,来自1500个行李箱容量的收纳空间

  建面约165㎡户型 收纳空间示意图

  足够的收纳空间对我们我们日常生活来说,是尤为重要的。市中万科城这次主打的“1500个行李箱的收纳空间”,其实是一种极简主义,可以说是建立在精心设计、巨大投入的基础上的。现代人装修越来越追求简洁,但我们每个人的物品却越来越多、越来越杂,这两者之间的矛盾如何化解呢?市中万科城在这一点上是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的。

  建面约165㎡样板间 厨房实拍图

  除了超大的多功能玄关柜、卫浴及厨房收纳等交付即带的储物柜,它在厨房、客厅、阳台等边角位置也是充分预留了橱柜的空间,全屋收纳空间加起来达到1500个行李箱大小。如此大的收纳空间,是能将家庭内庞杂的物品都整理的井井有条,从而也帮助实现了房间内的干净整洁,确实达到了真正的极简主义。

  原来好房子真的可以改变“家庭关系”,从空间布局到功能满足,好的设计不仅能够让家越住越大,还能够随着家庭结构的变化而生长。市中万科城以上三个细节的改善,是由知名建筑设计专家逯薇女士联合济南万科设计师共同精研创造,确实非常打动人心。

  目前,市中万科城实景示范区已全面开放,关于更多的户型亮点,期待你的亲临探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