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农”情相伴 合力抗疫农行与莱西在一起

2022年03月08日 14:27 商讯 

  3月4日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农业大市莱西市一夜之间成为全市全省甚至全国关注的焦点。无数人彻夜不眠,为这座城市呐喊加油、默默奉献。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就是逆风前行者中的一份子。

  3月7日,莱西市某企业法人代表因居住小区被封控,导致贷款手续无法办理,眼巴巴地看着“解渴”的融资款即将成为“水中月”。农行莱西支行在了解到客户心急如焚的需求后,坚持一切从客户需求出发,克服部分员工隔离在家、人手不足的困难,特事特办,由党员带头,迅速组成上门服务队,冒着风险、几经周折,终于在当天营业结束前,为企业新发放贷款9600万元,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得到客户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农业银行青岛分行始终强化使命担当,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保持金融服务的连续性,该行及早研判启动应急预案,从分行到支行,全部实行“应急值守+弹性排班”制度,既保证服务不间断、又不给社会增加负担,确保各项服务不掉链子。

  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该行严格落实厅堂测温亮码登记、规范佩戴口罩、客流管控等措施,加大营业网点场所和设备设施消杀力度,全力保障客户和员工健康安全。大力宣传和引导客户使用线上渠道,通过网银、掌银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确保疫情期间客户服务不打烊、不掉线。组织辖内员工开展“线上送关怀、送提示”服务,针对网点营业情况及客户理财到期、定期存款到期情况,通过电话、微信及时向客户提示提醒,同时为客户送去及时的关怀,提示做好个人防护,舒缓疫情期间的焦虑情绪。

  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该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定位,努力打造服务县域的领军银行,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更体现了农行的温度和深度。为确保莱西重点民生项目“自来水提升工程”2亿元贷款正常放款,农行莱西支行安排专人值班实地察看,落实发放条件,不因疫情影响民生工程资金支持进度。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农户贷款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梳理好3月份到期企业贷款26笔,到期农户贷款108笔,组织客户经理逐笔逐户对接提示,指导客户通过线上或线下办理还款或再贷业务,保障疫情期间企业和农户资金需求。

  在支持莱西抗疫方面,当得知莱西市疫情防控亟需棉被等物资时,分支行快速联动,多方紧急筹措现货物资,以最短时间捐赠200多套行军被褥及枕头,得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金融监管局的高度肯定。加大防疫企业和定点医院支持力度,全力满足客户现金存取、资金汇划等金融需求。做好普惠企业金融服务,落实好减费让利政策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和金融保障“两手抓、两不误”。

  这些是农行助力莱西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更是国有大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担当。“积力之所举,则无所不胜也”。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农业银行青岛分行全体员工将与全市人民在一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同打赢这场战“疫”,愿春暖花开,阴霾散去,“莱”日可期,“西”望无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