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中信银行为群众办实事:“信”守新春暖意浓

2022年02月21日 13:49 商讯 

  新年新春新气象,虎虎生威过大年。2022年春节期间,中信银行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不打烊、温暖不停歇,从疫情防控到保障资金安全畅通,从助农实招到惠民坚守,在“信”守春节中传递着浓浓暖意。

  从疫情防控到资金安全 “平安年”有中信护航

  “春节临近,天津遭遇奥密克戎,我们银行能做点什么?”中信银行天津分行党委紧急抽调16个单位的28名志愿者代表,参与到社区监测点志愿服务中,党员带头冲在抗疫一线,用长达280小时的坚守,为这座城市的疫情阻击战注入中信银行力量。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这个春节,我们需要你!……”当家家户户欢度春节时,杭州分行萧山支行的工作群里,一封抗疫志愿者招募书点燃了青年们的热情。“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二十余名青年志愿者即刻响应,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时间,在杭州当地多个疫情严峻社区参与测温查码、登记信息、巡查居家隔离情况等工作。富阳支行青年党员更是不惧危险,深入疫情封控区、管控区,为隔离群众派发生活物资、检测核酸……风雪寒冬中,为杭州社区百姓牢牢守护“平安年”。

  过年前后,往往是银行资金安全畅通的考验节点。中信银行各级党委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靠前精准助力企业脱困,特事特办提高服务效率。“15分钟完成线上审批放款,450万元资金安全到账”,上海某“专精特新”医疗科技小微企业在这个春节切实感受了一把中信银行资金护航的畅通高效。“年底医疗设备生产资金需求大,作为小微企业贷款难,上海分行主动对接需求,不仅帮我们顺利贷到了款,放款效率更是出乎意料地快”,该医疗企业负责人不禁感叹,“多亏了中信银行,我们能过个安心年……”

  春节期间也是诈骗高发时节,为了保障老百姓的资金安全,中信银行多家分行党委组织形式多样的防诈骗宣传活动。沈阳分行辖属党支部联合社区举办“党建+消费者权益保护”送课送温暖志愿活动;青岛分行党员干部走进社区,以生动的金融知识宣讲,为社区居民筑起反诈“防火墙”。

  从助农实招到惠民坚守 “祥和年”有中信智慧

  “今年打下来的核桃怎么卖啊?”春节正是农副产品销售旺季,大同市灵丘县的脱贫户刘胜龙,眼瞅着自家种的核桃犯了愁。“我今年61岁了,年前还大病了一场,要像往年那样骑着小三轮,把核桃运到20公里外的镇子上去卖,危险不说,体力也不允许。”面对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上门慰问的驻村帮扶工作队,刘老伯道出了自己的烦心事。

  “我们帮您卖核桃!”太原分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党员们拍着胸脯的承诺,让刘老伯和村里的乡亲们喜上眉梢又将信将疑。“几千斤核桃,你们咋卖?”驻村党员想到了变核桃为核桃油的妙招,不仅能解决核桃运输难题,还可以提升产品的销售价值。大家和老乡们一块分拣、脱壳、榨油、包装,然后直接将货拉走。很快,驻村党员就在太原分行内部开启了以“消费帮扶”别样过节的公益行动。分行员工积极认购脱贫户自家生产的核桃油作为过节物资,短短半个多月时间,助销核桃油1400余斤,帮扶金额达97000余元。拿到销售款的刘胜龙老伯,握着驻村党员的手激动地说,“不用出门就把核桃卖了,看病的钱也有了,这个年多亏有中信银行,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

  “叮咚”“叮咚”,随着几声清脆的短信提示音,南京一建设项目工地上的王师傅和工友们脸上乐开了花,忙碌了一年的他们此前一直担心自己的工资无法按时发放,没想到,在中信银行的帮助下,一分不少地拿到了他们应得的工资。1月中下旬,了解到相关房地产企业春节前支付农民工工资困难,中信银行南京中央路支行迅速行动,沟通对接开发商,联接整合政府部门等多方资源,为保障农民工及时拿到工资贡献解决方案,让工人们在除夕前如期拿到工资,也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除了千方百计助农扶农,帮农民群众鼓起“钱袋子”,中信银行各家分行和子公司党委安排党员干部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为老百姓提供多种多样的惠民暖心服务。

  “大过年的,你们的服务一点都不打折扣,员工还是那么有耐心!”这是福州某加油站财务人员对中信银行工作人员的热情点赞。春节期间,该客户分两次带着营业所收到的零钞到中信银行办理缴存。每次值守的中信银行工作人员都耐心细致清点,两次缴存业务共耗时近4个小时,保障客户8万余元零钞现金悉数存入对公账户。在济南分行燕山支行,大年三十晚上,中信银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解决农民工劳务费转账问题,让300余位农民工安“薪”过年。青岛分行开展“过新年、换新钱”专项服务,为同城各网点调拨5000余万元各券别新钞,更主动上门,为老年群体兑换新钞。信银理财开展“虎虎生财转好运”“象影藏金赢好礼”等2项惠民活动,通过科普知识问答、积分抽奖等方式回馈客户,过年期间累计参与人数已达5.1万人次。

  从万家送福到云上过年 “幸福年”有中信温度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欢度春节缺不了传统习俗的仪式感。为了营造福气满满的传统“年味”,中信银行各级党组织和工会深入基层,深入社区,把春节祝福和关心慰问送到千家万户。

  呼和浩特分行党员代表走进交警大队,为寒冬中仍然需要坚守岗位的城市守护者们送去新春对联和防疫物资,为沙尔沁镇管辖村生活困难的农民群众送上米、面、油等过节慰问品,为爱加倍星儿公益助残中心的孩子们送去文具用品和丰富多彩的节目。南京分行党员代表看望慰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潘美兰等退休劳模代表,108岁老红军吴九成等老党员老战士,把承载着温暖关爱的年货送到了老幼孤病等困难群众手中,向对口帮扶的贫困大学生家庭送去书籍。厦门分行组织下辖各分支机构开展“翰墨写春联,服务暖民心”贺新春送春联活动,特邀中国书法协会书法家为广大客户写下祝福满满的春联。长春分行辖属党支部开展联欢活动,以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与广大客户欢聚一堂。广州分行党委以座谈会、走访慰问和发放慰问金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活动。合肥分行、成都分行、沈阳分行、深圳分行等党委班子深入基层关心困难职工和一线党员,向退休老党员、老干部送上节日温暖。拉萨分行党委走访慰问坚守在艰苦地区的基层党员及困难群众,南宁分行党委举行困难职工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座谈会,贵阳分行党委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深圳分行辖属党支部邀请专业摄影团队为客户拍摄全家福迎新春,伴随着相机快门不断地咔嚓声响,一张张定格团聚时光的全家福照片新鲜出炉,让客户及家人提前感受到年味的幸福。

  春节逢疫情,总行和北京分行不少员工响应号召留驻北京过年。为了让留京员工即使身在异乡也能体会到浓浓“年味”,总行工会发起了“云过年”活动,行领导带头晒图片、写寄语,为员工送出新春祝福。“虎步奔腾开胜景,春风浩荡展宏图”“在新的一年,心有繁花似锦,归来不负韶华”“虎年行虎运,阖家欢乐福安康”“新春快乐,福临安康,家兴百合,虎虎生威”“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中信银行人和顺致祥,幸福美满”……当一句句新春拜年在云端传递,当天南海北的中信人在云上相聚相守,晒出年夜饭,晒出好心情,中信银行倡导的新风尚下的“年味”活力满满、心意满满。北京分行工会也及时组织举办了“新春福旺迎好运,虎年吉祥开门红”慰问活动,为留京过年职工送去分行党委和工会的关爱和关怀。

  践行为民初心 书写中信的温暖答卷

  “愿借天风吹得远,家家门巷尽成春”,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新春佳节,中信银行各级党委把“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作为行动指南,把老百姓的“急难愁盼”挂在心头,用心用情守护千家万户有滋有味的生活,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彰显向上、向善的国企担当。

  虎啸新征程,奋进正当时。在蓬勃的春之律动里,中信银行将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发扬“我为群众办实事”优良传统,以实干实效践行为民初心,努力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在新时代的赶考征程上书写中信的温暖答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