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青岛工行圆满完成青岛市政府债券首次柜台发行工作

2021年09月05日 11:59 商讯 

  8月30日,青岛市政府债券首次在商业银行柜台发行,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作为此次柜台地方债主承销银行之一,高度重视,专项部署,积极邀约,1亿元额度提前全部售罄。

  全力筹备 积极部署

  青岛工行党委书记、行长蔡谦出席青岛市政府债券柜台发行启动仪式并作为商业银行代表致辞。他表示,政府债券是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弥补经济发展短板、优化地方政府投融资体系的重要工具。此次青岛柜台地方债具有“安全性高、收益性好、认购起点低、变现灵活”的特点,是惠民投资的新选择。投资青岛债,就是投资青岛的未来。青岛工行和各金融机构始终支持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拥有专业的投资团队和丰富的交易经验,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为债券的全天候不间断发售及上市交易提供了有力保障,具有“交易价格优、服务渠道广、交易时间长”等领先优势。下一步,青岛工行将继续做好青岛市政府债券的承销与投资工作,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有效服务积极财政政策,为青岛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泛宣传 提前售罄

  青岛工行高度重视此次柜台地方债发行工作,提前开展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着力加强投资者教育和权益保护,为本次债券的顺利发行以及未来柜台债的逐步普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针对政府债券的发售流程、债券优势、产品投向和收益模式特点,青岛工行认真研究,专项部署,在全行124个营业网点张贴宣传海报,并积极通过电话、厅堂微沙龙、柜面邀约、公众号推送等多种方式对青岛市政府债券安全性高、收益稳定、流动性强等特点开展深入宣传和推介。债券发行后,销售场面十分火热,市民通过工行营业网点、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三大认购渠道踊跃购买,青岛工行1亿元承销额度提前全部售罄。

  大行担当 助力发展

  作为政府债券发行渠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柜台发行充分聚焦个人及各类型机构的投资潜力,一方面提高了政府债券投资主体的多元性和流动性,有利于汇集社会资金;另一方面也为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积极参与青岛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了新的渠道。

  青岛工行一直致力于为青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作为“第一信贷银行”,近三年累计实现贷款投放超2,300亿元,贷款总量和增量实现国有大行“双第一”,纳税总额连续多年位列国有大行首位。同时,青岛工行始终支持市政府债券发行工作,近三年累计承销并投资市政府债券超过150亿元,稳居同业领先地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