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展览预告:延展与回望|第四、五届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作品展

2021年05月27日 09:33 新浪山东 

 

延展与回望

第四、五届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作品展

第四届油画艺术委员会组织机构(42人)

主 任:杨飞云

副主任:(按姓氏笔画顺序)

王胜利 王宏剑 王沂东 孙景波

孙为民 刘仁杰 陈 坚 杨参军

庞茂琨 郭润文 谢东明 朝 戈

雷 波

秘书长:徐青峰

委 员:(按姓氏笔画顺序)

马 路 王力克 王 琨 买买提·艾依提

孙立新 孙向阳 闫 平 冷 军 张冬峰

张立平 张路江 邵亚川 陈文骥

陈世宁 林永康 范 勃 郑 艺

俞晓夫 段正渠 洪 凌 胡沙金

贺 丹 骆根兴 徐芒耀 徐唯辛

喻 红 焦小健

 

第五届油画艺术委员会组织机构(33人)

名誉主任:杨飞云

主 任:庞茂琨

副 主 任:(按姓氏笔画顺序)

何红舟 张路江 邵亚川 范 勃 贺 丹 徐青峰

秘 书 长:徐青峰(兼)

委 员:(按姓氏笔画顺序)

于小冬 及云辉 马 刚 王力克

王建国 王 琨 井士剑 刘商英

孙 黎 李江峰 何 军 冷 军

张冬峰 张立平 张 杰 张 淳

林永康 赵培智 钟 飙 段正渠

顾黎明 殷 雄 常 青 董从民

管朴学 熊礼斌

 

第四、五届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委员

作品展寄语

·杨飞云

非常高兴,在2021年这个特殊的年份,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两届委员学术展在现代而美丽的城市青岛展出。相信这次展览会达到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和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因为艺术委员会的委员都是油画界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画家。

油画这一画种已有近六百年的历史,而油画进入中国后的发展也有几代人的积累,近百余年的时间,逐渐形成了中国绘画艺术的正脉显学。今天中国的油画人群之大,绘画边界之广是前所未有的,从写实到抽象,从古典到现代无不涉猎,中国油画始终以中国文化中“心象”、“真象”、“意象”的精神内涵为主旨,不偏离“文以载道”的大格局,逐渐形成了具有本土创造性因素的民族油画表现特征。中国油画家皆以写实性、表现性、抽象性,这三大范畴来探索绘画语言的表现,各有侧重。此次展览就是一次证明。

我们幸运的赶上了中国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我们已经解决了物质的困扰,而精神文明建设也需要与高质量的文化艺术相匹配。怎样发展文化艺术呢?要“立德树人”“以美化人”,从而改变社会的道德环境和提升人们的审美水平。

美育不仅是校园老师、文化人和专职艺术家的事,而是我们大家的事,事关每一个个体心灵和整个社会文明的进步。我真心希望通过油画艺术委员会高质量的艺术作品展,能推动人们培养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欣赏美、追求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从而改善我们的审美水平、人文素质,推动社会文明的进步。

祝展览圆满成功!

 

·庞茂琨

对每个中国油画艺术委员会委员来说,油画是大家终生挚爱和探究的东西,是感悟世界和进行精神交流的特殊方式。油画虽然源于西方,但也在中国发扬光大。

与历史同行,与时代共振,中国油画的发展史不仅是一部印记中华民族曲折坎坷、奋进抗争、革新发展的视觉简史,更以其厚重的图像谱系和独特的艺术语言形态彰显着中国当下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一代代优秀的油画家,以崇高的文化理想和社会担当,以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铸就了东方气质的时代风貌,丈量出了国家文化的价值尺度,为世界油画宝库提供了中国样本,以丰富的艺术理念与形式语言,不断实现着中国文化精神的深度自省与自我建构,将个人描绘融入在国家叙事之中,并逐渐构建着中国油画的时代精神品格。

绘时代风彩,铸中国精神,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不辱使命,自成立以来,在几十年的工作实践与学术探索中,一方面继承和发扬油画前辈的优秀传统,另一方面持续引领并带动着中国油画发展的最新方向。在世纪之交艺术纷繁多元的这几十年,从文化理想到国家情怀,再到语言本体,油画艺术委员会的工作者们不断实现推进油画民族化、本土化和现代化的研究与实践创新,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可以说,中国油画因社会现实应运而生,又在中国文化传统中汲取养分、发展创新。今天,油画百年丹青如何在新时代下继往开来,如何站在国际宽广的维度上,探索具有民族性和个性化的油画语言的表达方式,实现油画艺术在当下真正多元化的发展与呈现,需要每位油画人慎思践行。作为新一届油画艺术委员会的代表,我们必须秉承油画前辈们的理想宏愿,谨记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发挥油画艺术委员会在中国油画乃至艺术界的学术作用,充分展现社会美育的职责与担当,精深创作,创时代精品。值此第四、五届油画艺委会学术交流展举办之际,与油画艺术委员会的委员及油画工作者们共勉!

 

延展与回望

第四、五届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作品展

 

开幕时间:

2021年5月30日 上午10:00

展览时间:

2021年5月30-7月30日

展览地址:

蕴美术馆(青岛市黄岛区昆仑山南路与滨海大道路口西北角)

 

主办单位:

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

山东美术馆

山东省油画学会

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青岛市美术家协会

蕴美术馆

 

协办单位:

山东画廊协会

山东收藏家协会

青岛市美术馆

山东方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齐鲁美术馆

卓凡美术馆

 

学术友情支持单位:

青岛市出版艺术馆

潍坊市画廊协会

济南市美术馆

烟台市美术博物馆

泰安市美术馆

滕州市美术馆

临沂市美术馆

日照美术馆

威海市美术馆

潍坊市博物馆

潍坊市美术馆

德州市美术馆

滨州市美术馆

东营市美术馆

菏泽市美术馆

聊城市美术馆

莱芜美术馆

济宁市孔孟书画院

济宁市美术馆

荣成市美术馆

城市艺术馆

西海岸美术馆

青岛澜湾美术馆

1902当代艺术馆

威海半岛美术馆

朗艺美术馆

赞一油画博物馆

威海伴月湾国际艺术家驻地

青岛蕴园文化

烟台城市美术馆

青岛宝龙美术馆

千山美术馆

济南方圆美术馆

于文江艺术馆

齐文艺术馆

 

参观须知:

美术馆内请勿吸烟、大声喧哗。

观展期间请勿触碰展品。

如带上小孩,请监护人一定照顾好孩子。

禁止携带宠物入馆。

请携带好随身物品,祝观展愉快!

 

Open time/开放时间

Tuesday-Sunday 10:00am-5:00pm

周二-周日 早10:00-晚5:00

Only appointments are accepted on Monday

周一仅接受预约拜访

-END-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