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中行山东济南分行联合舜雅社区开展“岁悦长情 中行相伴”宣传活动

2021年05月11日 09:46 商讯 

  5月7日上午8时许,位于济南舜耕街道舜雅社区商业步行街的阳光舜城中行门前已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只见该行工作人员有序摆放宣传展架、悬挂活动条幅、调适LED显示屏、疏导活动现场。“姐妹们,各就各位,让我们舞起来!”一声令下,伴随欢快、激昂的音乐,60位身着带有中行养老金融元素文化衫的阿姨们,用整齐划一的广场舞表演拉开了“岁悦长情、中行相伴”银发场景主题宣传活动的序幕。

  金融知识进社区,党建共建谱新篇

  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落实上级行银发场景建设战略要求,中行山东济南分行联合舜雅社区开展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将金融与党建相融合,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履行大行担当。

  活动伊始,12名理财经理身披绶带,在网点厅堂外集中向老年群众宣传养老金融、手机银行、反电信诈骗、警惕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提示老年人守好养老钱,保证资金安全,利用鲜活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防范金融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除发放宣传折页外,理财经理现场操作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展示银发专区功能使用方法,如“花PLUS一折买花”、“叮咚买菜满60减20元”、“视频问医”、“途牛买票立减20元”、“顺丰1元买10元快递券”、“农夫山泉送水到家”等贴近老年人生活的特惠活动。

  现场还开展了有奖互动问答,活动气氛热烈,掌声、欢笑声不断。中行尊老、爱老、护老的行为受到了广大老年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一位参加活动的客户说:“中行搞的活动真接地气儿,办业务选中行错不了”。

  “存取贷汇”样样全,“养老元素”处处有

  “快过来中行看看我的作品,挂在营业大厅啦”,一位大叔激动地给家人打电话;舜雅社区党建直播间也将落户在阳光舜城中行,直播设备、背景墙全部到位,双方把党建工作与网络直播相结合,以一种创新、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建活动,吸引了广大社区群众关注,一些老党员纷纷报名要来一展风采。

  作为中行济南分行养老特色示范网点的阳光舜城支行,位于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街道舜雅社区商业步行街街首位置,该社区依山傍水,自然环境优美,适宜居家养老,周边省直机关单位聚集,居民素质普遍较高。该行积极发挥银行物理网点交互性与便利性优势,重点服务网点周边老年人客群,将 “金融服务”与“养老特色”充分结合,有效搭建银发特色场景,重点为个人客户提供本外币结算、养老金发放、理财产品销售、个人贷款及保险服务等,养老金融服务特色十分突出。

  进入网点,映入眼帘的是高悬厅堂“长者之家”匾额,随处可见圆滑温润的木质结合柔软素雅的织物办公家具,突显温馨舒适、典雅怀旧的氛围让老年客户感受到温馨如家的感觉,同时增设了许多适老化的“特殊配置”,如开通人工柜台区老年客户服务绿色通道,提供老花镜、轮椅、应急药箱、血压计、雨伞等各种便民设施,提高对老年客户的关怀程度;另外,休息区设置品茗茶台,摆放养身类书籍杂志、象棋、按摩椅、茶水、无糖点心等;软件方面,该网点建立老年客户服务工作室,配备经验丰富、专业能力突出、服务意识强的客户经理、理财经理,为到店长者客群提供全程“陪同式”金融服务;特色方面,该网点设置书画作品区,为爱该行将客户优秀作品装裱展示在厅堂中。

  剪纸艺术锦添花,舞文弄墨显豪情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恒星学院书画院院长陈文亮,济南市剪纸艺人、非物质遗产传承人肖桂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齐鲁第一画鱼人、张鹤云传人冯增木,鲁师范大学张在仪教授莅临活动现场。

  各位艺术家挥毫泼墨,为阳光舜城中行题字留念,赢得在场人员阵阵掌声。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肖桂华老师巧手妙作一幅《永远跟党走》剪纸作品,将活动推向高潮。   

  选择一次,信任一生。未来,中行济南分行将持续加强养老金融服务意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专业优势,以服务地方、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加强产品创新,深化服务意识,立足社区,推广“公益养老”、“文化养老”、“智慧养老”三张概念性名片,在网点建设、产品支持、客户服务方面乘“银发经济”东风之势,打造养老金融服务品牌,用实际行动提升“银发人群”幸福指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