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支持小微企业便捷获得信贷

2021年04月16日 15:41 商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持续创新综合金融服务模式,打造专业化服务体系,提升金融服务效率,通过金融输血有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末,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7.8亿元,较年初增长23.7亿元,完成监管考核增量计划的332%;小微企业客户5613户,较年初增长1288户;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4.64%,较年初下降86个bp。其中,普惠涉农贷款余额14766万元,较年初净增6868万元。

  在推进便捷信贷获得提升方面:

  一是构建普惠金融运营体系,全面提升信贷服务效率。该行立足山东区域小微企业特点及需求,不断完善小微企业营销管理体系,成立普惠金融一级部,搭建审查、审批、放款、贷后全流程“四集中”运营管理平台,有效确保了普惠型小微企业授信业务的顺畅运行,极大提高了金融服务效率。

  二是拓展服务渠道,全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便捷性与可得性。疫情发生以来,该行通过多种方式渠道开展小微企业纾困帮扶,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加大线上化贷款产品供给投放,将支行网点普惠金融联系人通讯录嵌入网银等电子渠道,随时随地响应小微企业需求,疫情期间该行“商票e贷、银票e贷、物流e贷、银税e贷、关税e贷”等线上化融资产品全部投入运行,为小微企业提供了足不出户、分秒直达的在线融资服务。切实简化流程,开辟快速通道。建立疫情防控业务快速通道,简化审批流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重点区域专人服务、专人跟进,对防疫相关项目和客户授信,限时办结。逐户跟进,重点帮扶,主动对接。通过“百行进万企”、金融辅导等活动,主动摸排客户,实行名单制分类服务。梳理“疫情影响白名单”,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小微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一户一策”给予利率优惠、展期续贷和征信保护。降低价格减免费用,降低企业负担。主动承担小微企业贷款融资过程中产生的评估费等各项费用,免收开户费、工本费,免收支付转账手续费,并通过中长期贷款、无还本续贷等方式,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三是通过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助力小微企业信贷获得。高度重视银税互动工作,将其作为发力普惠金融、丰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要手段,2020年6月底前实现了银税系统提前上线投产。“普惠型小微企业银税e贷业务”是为依法纳税、稳定经营、信用记录良好的小微企业提供的,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线上化、纯信用、可循环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自上线投产至2020年末,中信银行济南分行银税e贷投放贷款672万元。

  四是强化无还本续贷业务落地。作为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重点举措,中信银行济南分行重点组织落实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客户无还本续贷业务开展,通过建立目标名单、逐户跟进、理清操作规程等,推动实现普惠小微法人无还本续贷业务落地,截至2020年末,已为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客户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1386万,期末贷款余额合计786万元,在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端率先实现了业务落地、落实了监管工作要求、有效降低小微企业信贷融资成本及还款压力。

  (姜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