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与中国邮政山东省分公司携手助力“智慧山东”建设

2021年04月06日 13:49 商讯 

  4月2日,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电信)与中国邮政山东省分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邮政)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促发展”原则,将致力于建立全面稳定、长期双赢的新时代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推进在渠道及资源共享、通信信息化服务、综合金融、寄递物流、文化传媒服务等多领域的合作,共同打造“线上+线下”新优势,提高双方的核心竞争力,积极助力“智慧山东”、“数字山东”建设,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和结构调整,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和地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山东电信紧紧把握通信、信息产业大变革、大融合的发展趋势,围绕“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的战略定位,秉承“服务、创新、奋斗、争先”的企业文化,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5G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云改数转”战略落地,引领数字生态,推动“互联网+产业”合作,聚焦重点领域,形成了一批较为成熟的行业解决方案。

  山东邮政认真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持续改善和提升邮政普遍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全程全网和“三流合一”优势,积极助力“三大攻坚战”,在电商扶贫、精准脱贫、金融风控、安全生产和绿色邮政建设方面贡献了邮政力量,在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内外双循环”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强强联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开发、成果互通,共同构建5G应用与互联网+相融合的新体系,共同推进全面业务与信息技术合作的新成果,共同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的新跨越。同时也是双方践行央企责任担当、贯彻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部署及“数字山东”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需要的一次重要举措。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