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堵截网络诈骗 筑牢风险防线—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淄博淄川支行成功堵截电信诈骗案件

2021年03月10日 14:10 商讯 

  近年来,不法分子通过社交软件、电脑网络等手段诈骗的案件频频出现,诈骗手法不断翻新,给银行客户资金安全带来较大危害。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通过多次举办“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金融知识进万家”、“守住钱袋子”等消保宣传和教育活动,对内提高员工风险防范意识,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和敏感性,对外提升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扎实的效果。近期,中国民生银行淄博淄川支行在第一时间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案件发生,为客户挽回损失,得到客户赞扬

  近日,一名客户王先生前来淄博淄川支行开立银行卡,大堂经理询问其开卡用途的时候,王先生称要预存资金办理个人贷款事宜,大堂经理察觉到事有蹊跷便深入了解,经与客户多次沟通确信该业务为网络诈骗案件,第一时间上报淄博分行保卫经理,淄博分行也将本次案件报告给济南分行安全保卫部和110报警中心,及时堵截了本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王先生有资金求,通过手机微信添加了自称是某银行信贷员周艳的客服人员,对方声称为了响应国家扶持万众创业,推出一款异地无抵押免担保信贷,目前只有北京、上海和深圳才有这个贷款业务,其他地区客户需要通过手机办理,对方出示了身份证、工牌及营业执照。王先生向对方提供了个人基本信息,对方说可以为王先生贷款的额度为35万元,并为王先生拟定了贷款合同,需要王先生将合同打印出来并签名按指纹后拍照发给对方。同时以银行检测为由,要求王先生存入本人银行卡7万元,用于银行检测。对方称这个钱并不需要转给任何人,只需截图发给对方用于进行检测程序即可下款到账。

  该行支行监控岗听闻此事后告知王先生先不要存钱,看了王先生与对方的聊天记录后,告知其可能遭遇了网络诈骗,通过联网核查对方身份证信息,显示身份证号码不存在。

  王先生表示非常震惊,差一点就被骗走7万元整,幸亏来银行一趟这才保住自己的资金不受损失。该支行人员为王先生推荐了本行的客户经理为其提供贷款咨询,并提示千万不要给陌生人汇款更不要轻信网络贷款平台,提防借贷款为名,行诈骗之实的网络电信诈骗贷款应通正规渠道办理,详细了解合同条款,对于涉及资金的交易更要慎之又慎客户了解表示感谢,非常认可该行的服务。

  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一直致力于打造高品质服务,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培训,增强案件防范意识,为守护客户资金安全提供可靠保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