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后台部门推荐客户并领取提成 鲁证期货违规被要求整改

2021年01月26日 14:01 商讯 

  去年年底刚刚受罚,转年又收到了来自监管部门的处罚,鲁证期货的内控机制令人堪忧。

  近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关于对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监管措施的决定》(〔2021〕2号),文件显示,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鲁证期货”,01461.HK)存在合规风控部、稽核审计部等后台部门部分员工为公司推荐客户,并领取业务提成的情况。

  由于上述行为违反了《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55号)第五十条的规定。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一百零九条的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决定对鲁证期货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要求鲁证期货认真进行整改,于2021年1月31日之前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这已经是短短数月间鲁证期货第二次受罚。

  2020年10月29日,天津证监局披露对崔茂宗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的决定。

  经查,崔茂宗担任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营业部负责人期间,明知居间人接受客户全权委托、代理客户从事期货交易,未向公司报告上述事项,未履行勤勉尽责义务。

  由于上述行为违反了《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四条、第三十九条规定,根据《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五十二条第一项规定,天津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鲁证期货成立于1995年6月5日,注册资本10.02亿人民币,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泰证券”,600918.SH)为其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3.10%。

  鲁证期货经营范围主要为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等。截至2020年6月30日,鲁证期货总资产108.32亿元,净资产21.18亿元,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49亿元,利润总额5832.95万元,净利润3955.02万元

  (来源:澎湃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