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山东移动济南分公司联合济南市文旅局共建“济南东亚文化之都(移动通信)创建基地”

2021年01月21日 09:57 商讯 

  1月19日上午,济南东亚文化之都创建基地(联盟)成立仪式在济南移动共青团路营业厅盛大举行。山东移动济南分公司联合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成立“济南东亚文化之都(移动通信)创建基地”“济南文旅推广中心(济南移动公司推广站)”,凝聚行业力量,进一步推进“东亚文化之都”建设,助力打造“文化济南”。

  跨界融合:助力创建“东亚文化之都”

  “东亚文化之都”是提升城市国际知名度、面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重要舞台。当前,济南市全力打造“文化济南”,“东亚文化之都”建设正迈入集中发力期。济南东亚文化之都创建基地(联盟)的成立,将全面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有力推动了济南市 “东亚文化之都”创建。

  仪式上,山东移动济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龙表示,山东移动济南分公司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利用5G、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实现对济南市文化资源的进一步梳理、整合、传承和创新,让科技魅力与泉城济南文化韵味相互融合,助力打造“文化济南”,构筑城市文化高地,让文化焕发生机,让市民有所期待,让世界心驰神往。

  科技赋能:“5G+智慧文旅”百花齐放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济南市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起步之年。创建“东亚文化之都”,是济南市加快构筑全国重要区域文化高地和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的要求,也是世界对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充满着新期待。

  近年来,山东移动济南移分公司积极推动“5G+计划”,大力布局5G、大数据中心等新一代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基本实现济南市主城区连续覆盖和重点行业的精准覆盖,打造了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地铁3号线、全国首条5G氢能源公交线路等多个5G精品示范区。同时,山东移动济南分公司大力推进“5G+AICDE”发展,促进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型信息技术融合,打造“5G+72名泉”“5G智慧景区”“5G+VR直播”等应用,以信息化服务推动“智慧文旅”建设。

  下一步,山东移动济南分公司将进一步推进5G网络建设布局,积极拓展5G应用场景,将以创建“东亚文化之都”为契机,借助5G技术激活文旅资源、强化文化交流,赋能文旅特色产业,打造以政府为主导,多种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对外开放新平台,提高泉城济南文化软实力,助力打造“文化济南”,为济南市“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