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全方位服务第三届进口博览会

2020年11月07日 15:06 新浪山东 

  11月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从首届进博会的“唯一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到第二届进博会升级“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今年是中国银行服务进博会的第三个年头。中国银行按照“越办越好”的总要求,整合资源、不断创新,深度参与进博会各项活动,全力以赴做好全方位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山东中行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鲁企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现场对接,全程全方位服务

  自本届进博会筹办以来,山东中行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成立了由省行行长任组长的进口博览会工作小组,提前了解客户需求,开展会前对接和营销,从不同行业入手,深挖客户需求,制定服务方案,为服务第三届进博会做足了准备。本次进博会,山东中行成立专业服务团队陪同部分省内重点客户赴上海现场参会。

  在中国银行承办的贸易投资对接会上,记者见到了连续两年参加对接会的老客户——滨州市某肉类进口公司。“在去年的对接会上,我们企业发掘了多个供应渠道,和新西兰、巴西等国家的多家供应商签订了合作协议,这些供应商提供的产品物美价廉,合作很顺利,我们非常满意!感谢中国银行!”该企业负责人谈到,“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我们企业在上半年经营受到了一些影响。如今国内的经济形势已经逐渐复苏,国内市场一片大好。希望通过这次对接会,帮助我们挖掘新的供应渠道,扩大企业的规模。”

  线上撮合,支持鲁企“在家”参展

  “很感谢中国银行能够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能在山东就能参与进博会,通过这个平台找到更多的好的供货商。今天收获不少,不到1个小时我们就与墨西哥、阿根廷的两个企业达成进口意向。”山东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本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除上海主会场外,中国银行在全国18省市设置了分会场,山东分会场就设在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中行线上分会场与上海主会场同时开展对接洽谈,依托于“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系统”这一中行全球首创的互联互通平台,为企业提供线上撮合服务。对接会首日,鲁企线上线下共实现对接50轮次,意向合作金额5600多万美元。

  不忘初心,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银行在鲁的一级经营机构,山东中行围绕“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战略目标,以服务山东实体经济为己任,发挥全球一体化金融服务优势,助力山东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截至2020年10月末,山东中行向各类企业提供的贸易融资授信余额近1000亿元,国际贸易结算量318亿美元,有力支持了山东企业“走出去”和境外资源“引进来”,支持了山东省重点项目的顺利开展。

  携百年匠心,览万物芳华。山东中行将继续发挥全球一体化优势,充分借助进口博览会机遇,全力服务山东交易团,助力广大鲁企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寻求更多的跨境业务合作机会,为山东省经济发展插上金融翅膀,为山东省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贡献中行力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