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益起·善” | 第三届中投慈善大型公益慈善盛典在济南圆满举办

2020年10月19日 11:26 新浪山东 

  10月18日下午,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主办,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洪力网、光彩银星拍卖有限公司协办的“益起·善”2020中投慈善大型公益慈善盛典,承载着众多爱心人士与企业的期许,在济南香格里拉酒店如约而至。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雷恪生,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唐爱国,国家一级编剧马焰等到场助力,政商精英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代表及媒体近300人齐聚一堂,共襄公益盛会。

  本届盛典是中投慈善举办的第三届,旨在帮助更多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无忧成长,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从陪伴、关爱入手,给予他们物质与精神的双重帮扶,为慈善事业助力,传递社会正能量。慈善盛典通过爱心拍卖形式为“我的助梦新家庭”公益项目募集善款,所筹款项将用于帮扶困境儿童、助力贫困地区学校发展,援助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等。现场众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代表以不同方式奉献自己的爱心,以自身影响力呼吁大家关注公益,为爱发声。

  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周春卫女士首先感谢来宾对公益盛典的支持,她希望能够通过这场活动感召更多的人参与公益,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把爱传递下去。这是她全身心投入公益事业的第五年,看到那么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她觉得无法停止前进的脚步,公益之路需要坚持走下去,给更多孩子提供改变命运的机会。除了帮扶困境儿童,今年也开展关爱退役军人公益项目,她认为每一位军人都为国家为人民安定生活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是值得我们关注和关爱。她倡导人在学会爱自己的同时,更应该学会爱别人,人生在世,一定要做一些自己认为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希望能有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拍卖采用线下拍卖与线上网络拍卖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不能来到拍卖现场的爱心人士也能参与到这次慈善盛典。这是一场特殊的拍卖,每一件拍品都有一个代言人,他们有的是“爱心妈妈”、“爱心爸爸”、老兵、援鄂医生代表、援鄂民警代表、希望小学校长、爱心企业代表等。每一个人都赋予了拍品不同的含义,让这次拍卖都传递着爱的温度。

  拍卖会上,周春卫女士的爱人安志成先生捐赠了一辆全新的限量款印第安首领经典摩托车用于慈善拍卖。他通过分享自身成长经历来表达从事公益事业的初心,也是这份初心让他全身心的支持周春卫女士从事公益事业,汇聚更多的力量去帮助困境儿童,关爱退役老兵。老兵代表历史,孩子代表未来,历史需要铭记,未来的花朵需要爱护,公益这条路需要更多人携手前行。

  作为三届元老,洪力网董事长毕研挺先生继续担任慈善盛典拍卖师。本次的拍品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和机构的捐赠,拍品涵盖中国书画、玉石、工艺品等。拍卖过程中,气氛热烈,每一件拍品都十分精美极具收藏价值,奉献爱心的人士争相举牌,踊跃竞价。这种竞价不仅仅是为了拍品,也是为困境儿童献爱心。每一次举牌,每一次喊价,每一锤成交都是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爱心力量汇聚。本次盛典通过现场慈善拍卖共计筹得善款2938018元。

  “益起•善”大型公益慈善盛典是由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主办,每年一度的集合爱心人士、企业等众多社会资源的大型慈善拍卖会,旨在帮扶更多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无忧成长,并最终助力他们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多年来坚持身体力行实践公益,并通过“益起•善”等大型公益慈善盛典活动,“99公益日”活动等为困境儿童谋福利,所得善款会在公正、公开、透明、规范的前提下全部应用于公益慈善事业。让困境儿童点亮心的希望,共同见证爱的力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