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青岛市税务局联合恒丰银行青岛分行举办主题讲座

2020年09月18日 20:00 商讯 

  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周全国范围内开展之际,9月16日下午,由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恒丰银行青岛分行联合举办的“涉税数据网络安全暨金融标准为民利企”主题讲座在恒丰银行青岛分行召开。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青岛市金融系统、青岛市部分大中型企业网络技术人员共150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培训活动。

  本次讲座围绕国家网络安全周暨“质量月”主题,以提升金融机构标准化知识,增强金融标准化工作能力为核心,对行业普遍关注的金融网络、涉税网络数据安全等问题以及金融标准知识进行宣传解读,山东省软件测评中心青岛分公司技术总监胡文彦从数据安全风险形势、法律法规、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获得一致好评。现场答疑后,青岛市税务局信息中心四级调研员冷鹰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银税互动,促进税务系统与金融系统深度合作,保障涉税数据安全共享。

  税务及金融行业高度依赖信息技术,金融网络安全标准市确保金融信息安全、降低运行风险的有效工具,本次培训对提升金融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促进数字化金融服务发展,提供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发挥金融标准在金融改革中的基础支撑作用,改善普惠金融服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恒丰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恒丰银行以“敏捷服务”为目标,积极探索通过“大数据”、“场景金融”为服务切入点的服务模式,开创了如:银税互动、校园通、招标通、驾校通等特色化金融产品,逐步探索适合地区细分市场的服务案例,已逐步达到降低风险,可持续发展的业务目标。

  下一步,恒丰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积极推广“全球企业法人代码、刷脸付等规范”“金融标准、利民利企”宣传活动,做好自身网络及信息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客户信息保护工作、利用高科技手段加快自身信息系统建设,履行好金融机构责任义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